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兆辉《黄金有罪》演技爆发 “教科书式”哭戏令人动容

http://www.yule.com.cn 2020-01-29 09:36: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由TVB出品,张兆辉、萧正楠、洪永城、姚子羚等主演的《黄金有罪》正在优酷视频如火如荼热播中,剧情直走高线,最新剧集中,荣木桐与晶晶一同前往泰国,荣木桐谈及自己身世及遭遇时崩溃大哭,其中一幕提及父亲畏罪自杀时,他先眼泛泪光,继而跪地痛苦,内心戏令人动容,不少网友大赞辉哥演戏张力十足,恰到好处,亦有不少网友留言:张兆辉演技出众,但未曾获得过“视帝”,替他可惜。

张兆辉《黄金有罪》演技爆发1
张兆辉《黄金有罪》演技爆发2
 

  荣木桐痛失父亲回忆萦绕心头

  《黄金有罪》讲述以荣木桐、钱永进为代表的香港年轻人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白手起家,荣木桐在与父亲经历多重挫折后,历经悲苦的父亲选择自我了断,这正是荣木桐扎根内心无法忘怀的一段惨痛回忆。剧中,荣木桐和晶晶抵达泰国,在河边时,荣木桐含泪道出自己对父亲的缅怀和遗憾,不禁痛哭下跪,内心满是疮痕。张兆辉凭借多年精湛演技将荣木桐这场“情感大爆发”诠释尽致,展示坚强男性内心感性的一面,惹人动容。

张兆辉《黄金有罪》演技爆发3
张兆辉《黄金有罪》演技爆发4
 

  对比以往众多电视剧,功成名就的大boss往往有段无法割舍的过去,《黄金有罪》里的荣木桐也是如此,但出彩的是,该人物身上所具备的特质是随着剧集递增而逐渐显露的,从年少天真到初涉江湖,再到漠然处世,整个人物心理历程清晰透明,另外,该角色的成功塑造离不开演员张兆辉动情的演绎,多场内心戏丰富精彩,哭戏炸裂,称得上“教科书式表演”。

  张兆辉演技爆发引剧情高潮

  好的剧情走向总能悄无声息地把握住观众的心理,进而引发共鸣,但情节的发展需要演员尽情的投入和开拓角色的内心世界,《黄金有罪》第16集已来到全剧中心,加上张兆辉演技的助推,成功推动剧情掀起高潮。荣木桐痛失生父,面对自责而选择自尽的父亲,他深感悲痛却又无能为力,张兆辉用几近颤抖的语言带动肢体动作,从潸然泪下到双膝跪地、青筋暴起,观众点评:视帝非他莫属!

张兆辉《黄金有罪》演技爆发5
 

  出挑的演技、投入的身形,让许多观众瞬间进入剧情,如同剧中暗自心悦荣木桐的晶晶那般感同身受,但从剧情脱离出来,不得不承认戏骨张兆辉确实有抓住人心的能力,很能引起共情,此前凭借电影《催眠裁决》获“澳门电影节最佳男配角”早已认证他精湛的表演水平,多年来在TVB和内地剧的驰骋也让张兆辉始终活跃在荧幕之前。

  对生活有更多领悟,对角色才有更多层次的揣摩,这是成熟演员张兆辉的最大优势,也是演员累积自我表演经验的道路,一同期待《黄金有罪》里的他为大家带来更多“爆发”,让我们紧随接下来的剧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