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不同时代红极一时的武则天 范冰冰刘嘉玲徐冬冬贾静雯

http://www.yule.com.cn 2020-02-25 08:08: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众所周知,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成功登基、尽心治理天下的女皇帝,我们大多数人对她的认知仅限于历史课本上的文字,因此许多影视剧将武则天的事迹改编成了作品,在演艺圈里曾饰演过这个人物的女演员中,范冰冰、刘嘉玲、徐冬冬和贾静雯四位演员最为令人难忘,来盘点一下她们在不同时代各自都有哪些亮点吧。

  2003年的台剧《至尊红颜》中,贾静雯饰演了“武媚娘”一角,把她从少女时期到步入老年的一生经历做出了最细节的诠释,刚入宫时略显天真,她把角色身上不谙世事的一面通过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传递给观众,从造型上看,那个年代的古装片还是很注重人物服饰的,武媚娘从头到尾的装扮很有气质,贾静雯版本的“武则天”属于比较大众化,观众对其接受力也较高,几乎是一致好评。

  如果说贾静雯的“武则天”为台湾剧代表,那么内地剧里把“武则天”演的最深入人心的就要数范冰冰了,2014年开播的《武媚娘传奇》以超长剧集细致地讲述了武媚娘戏剧性的一生,范冰冰在剧中造型千变万化,但终究离不开一个“美”字,唯一引发过全网争议的就是全剧女性被吐槽“穿着过于暴露”,其实要是放到今天这个越来越开放的年代,或许这都不是事儿,总的来说,范冰冰用高颜值把武则天的娇媚和妖艳呈现了出来,使很多观众印象极其深刻。

  剧版武则天在观众心中更加完整,是因为该角色的整体人生得到展现,相对来说,影版武则天没有剧版那么丰富的人生经历,但“影后”刘嘉玲和“网大一姐”徐冬冬依然能在武则天不同年龄段的人生状态里充分施展演技,前者凌厉霸气,后者温婉端庄。

  刘嘉玲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里扮演的武则天气场十足,霸气凛然,造型独特,非常有威信。这三部院线电影都是狄仁杰系列电影,但只有“武则天”这一角色从始至终都是由刘嘉玲饰演,可见她的气场和演技足以驾驭该角色,也最能够令观众信服。

  同时,网大电影领域里,徐冬冬则是狄仁杰网络系列电影中“铁打不动”的“武媚娘”,在《狄仁杰之夺命天眼》和《狄仁杰之深海龙宫》里,她的出场十分夺目,华丽而不失优雅,贤淑又带一点沉着,这个最新版本的“武则天”比起以往要多了一些端庄和平静,毕竟徐冬冬饰演的武媚娘已是掌控天下的阶段,在她细腻的演技下,武则天善于谋略的一面得以展现,观众对一代女皇的认知又进了一步。

  网络电影中沉静有力的徐冬冬版“武则天”、院线电影中唯我独尊的刘嘉玲版“武则天”、内地剧中美艳动人的范冰冰版“武则天”、台湾剧中逐渐黑化的贾静雯版“武则天”,四大经典武媚娘版本在她们的时代都留下了独特的印记,四位女主演也是各有千秋,可圈可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