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杜江做客一日行:演员是工作 生活是要面对一辈子的事情

http://www.yule.com.cn 2020-04-08 11:04: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周四晚,青年演员杜江将做客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第七季。近两年,杜江作为演员佳作不断,在《红海行动》、《烈火英雄》、《中国机长》中,杜江均以职业化、硬汉的形象示人。本期节目中,演员杜江与主持人鲁豫外出体验飞行、射击,大呼过瘾。聊起事业,杜江坦诚表达百花奖对自己意义重大;说到家庭,杜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体面的父亲和丈夫。

  杜江:演员其实挺脆弱的 谁都希望得到认可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杜江,事业起点不可谓不高。早在读大二的时候,他就有幸参演了电影《白银帝国》,并和郭富城演对手戏,在片场他会格外关注、学习郭富城的表演方式。但参演这部大制作并没有让杜江从此一炮而红,直到遇到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杜江通过向导演程耳自荐的方式拿下“童子鸡”一角后,他才又一次在大银幕上证明了自己“会演戏”。

  对于演员如何使演技进步,杜江认为在表演上花费足够时间固然重要,但同时也需要碰到对的作品和合作伙伴来激发灵感。杜江坦言,自己会为了表演焦虑:“我至今演戏有时候还需要靠’碰’,我不是一个被训练得特别好的演员。”《罗曼蒂克消亡史》、《红海行动》、《地久天长》……参与这些作品曾让杜江感到莫大的压力,他最怕听到“多好的一部电影被他毁了”这样的评价,于是在一部又一部优秀作品的积累、训练下,杜江在表演方面越来越了解自己,演技得到了长足的提升。杜江自爆,自己看到喜欢的电影就忍不住想去演,没有片酬也在所不惜,被妻子霍思燕戏称“他就是和钱有仇”。

  杜江表演生涯中不得不提的一个重要节点便是在2008年他凭借电影《红海行动》中爆破手徐宏一角斩获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杜江告诉鲁豫,这个奖项对自己意义非凡。认为演员其实挺脆弱的,谁都希望得到认可,这份荣誉,给了他表演上的信心,让他在表演之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杜江曾卖房求婚霍思燕 只想给她一枚好的钻戒

  杜江和霍思燕的结合一直被网友称为“嫁给爱情的样子”。杜江称霍思燕为“微波炉一样的女孩”,时而热情如火时而天马行空,令自己捉摸不透,永远爱在她身上花心思。访谈中,杜江自爆,自己当年为了给霍思燕买求婚钻戒,卖掉了房子,只为霍思燕能在收到戒指时“哇”一下。杜江的爱情观是,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给她最好的。早在求婚之前,杜江就做好了为婚姻和家庭负责、做一个体面的丈夫和父亲的准备。

  嗯哼从小就随父母参加过真人秀节目,凭借天真可爱的童言稚语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当鲁豫问起杜江对带孩子参加真人秀有什么看法时,杜江的回答十分诚恳:真人秀为自己赢得了关注和好感,所以观众看到自己会首先想到“嗯哼爸爸”的身份,这是不可避免的。现在自己除了减少带孩子出镜之外,要更加努力出演优秀的作品,希望观众更多的是通过角色来认识他。

  杜江也向鲁豫表示,体面是一项难得的能力和品质,也是自己希望拥有的。毕竟,演员只是工作,生活才是一辈子要面对的事情。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四晚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