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用心打磨,必有回响 肖战创纪录销量见证数字音乐消费步入成熟期

http://www.yule.com.cn 2020-04-29 16:06:27   来源:互联网   

  4月25日零点,肖战在微博晒出了一张亲自手绘的以“心”为主题的封面,配合感性的文字,宣告全新单曲《光点》到来。尽管事先没有任何的宣传和预热,这张单曲却势如破竹,不仅火速攻占各大音乐排行榜,还打破了全网最快破千万张单曲销量记录。截至目前,《光点》总销量已突破3000万张,创下国内数字音乐的最高纪录。

  好的音乐不在于技术的堆砌,而注重与听众的情感连接,《光点》便是这样一首作品。此次肖战携《光点》回归可谓是诚意满载,不仅首次挑战R&B曲风,还将沉淀过后的心境化作文字,“相信自己的直觉,从未曾改变最初的那张脸”的内心写照,更唱出了不忘初心的信念和承诺。在制作上,来自北美、北欧、西班牙及荷兰的优秀团队将流行电子元素与R&B基底巧妙融合,在抓耳又动人的旋律节拍中,《光点》“相爱而行”的歌曲立意点燃了听众心中的共鸣,也正是因为歌曲中对于“真我”的认知、剖析与坚守,让《光点》的感染力从粉丝出圈到大众,而肖战对于音乐的独到思考也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一抹惊艳,最终成就了销量奇迹。

  而值得一提的是,《光点》“热卖”的意义远不止音乐本身。进入数字音乐时代以来,随着内容付费的逐步普及,真金白银的数字音乐销量所承载的,已从过去对流量的纯粹迎合,上升到了对音乐作品的高度认可。艾瑞咨询《2019年中国数字音乐内容付费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国内音乐付费规模持续增长,大众的付费意愿也在不断提高,数字音乐平台内容付费将成为中国数字音乐主要收入来源。而从《光点》消费结构中“路人粉”的高占比则可以看到,以品质为前提的大众数字音乐消费习惯正在养成,这也意味着不论是在传播还是在商业上,优质的音乐作品都将获得超出以往的价值增长。

  毫无疑问,《光点》不仅是肖战个人音乐生涯的高光时刻,同时也开启了一个更为大众化的数字音乐消费时代。尤其是在去年9月、周杰伦《说好不哭》以千万销量引爆数字音乐健康消费风潮以来,肖战也成为了继华晨宇、王一博等歌手之后的又一个“千万级”指标性人物。而无论《光点》的销量纪录是否会再被突破,它产生的强大效应已经为所有音乐从业者们提振了信心——只要用心打磨、必定会有回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