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艺术家刘江去世享年95岁 曾出演过《西游记》

http://www.yule.com.cn 2020-05-01 13:23: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5月1日,据相关媒体方面的消息表示,八一电影制片厂表演艺术家刘江今晨仙逝,他曾在《闪闪的红星》中扮演胡汉三,在86版《西游记》中饰演阎罗王。

 

  据悉刘江老师1925年生于中国哈尔滨,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194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部队文工团员、分队长、副队长等职。1958年起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擅长塑造反派人物。

  刘江老师参加拍摄的影片主要有《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突破乌江》、《谭嗣同》、《屠城血证》等;还曾在《考场》、《卖蟹》、《西游记》、《小神仙》等电影剧中扮演角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高,实在是高!”以及“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等经典台词都是刘江老师塑造的角色说出来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