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秋蝉》完美收官,全剧最难舍的还是傅方俊饰演的唐风

http://www.yule.com.cn 2020-06-02 16:49:43   来源:互联网   
  《秋蝉》已到大结局,很意外,最让观众不舍的,不是主角叶冲,而是长着偶像的脸却被各种虐、傅方俊扮演的唐风。

  在傅方俊的演绎下,唐风是一个非常值得观众探寻的角色。剧中初见他,长着一张俊朗明净的脸,出手干净利落,血气方刚,眼神锐利,对亲友至真至诚,对敌则如秋风扫落叶,似乎简单明了没有太复杂的性格色彩,但即便如此,傅方俊也演出了玉面小哥“人狠话不多”的硬核质感。

  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发现,唐风这个角色更让人玩味了。

  他有热血冲动的一面,姐姐姐夫每每遇险,他会第一时间焦虑和爆发。他也有着强大的行动力和执行力,有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江湖气息;百折不回,勇敢无畏,意志坚韧,哪怕几次身受重伤,却从不折损初心;明明对叶冲佩服得五体投地,嘴上却不承认,带着小年轻的拧巴和可爱;他看似轻狂,却也从不缺少睿智和大局观。这些特征看似互相矛盾,却又出奇和谐地在傅方俊饰演的唐风身上并存。傅方俊具有层次感的演技,尤其是转换自然的“眼神杀”,将唐风富于魅力的性格底色诠释得血肉丰满,很有说服力。

  有观众说,全剧中最令他心折的,是池城前往接头,唐风潇洒转身微笑,一句“你好,我是渔夫”揭开他的身份之谜,那一刻真是清风霁月,他自信和煦又带着一点顽皮的笑容让粉丝们心都漏跳一拍。谁能想到那个飞扬跳脱中带着狠辣的年轻人,竟然能同时骗过老成持重的池城和洞察力极强的叶冲?剧中主角的疑惑,观众的疑惑,都在唐风这一笑中释然。几大段台词的内容,傅方俊一个表情就涵盖了。

  居中最令人唏嘘感怀的,莫过于唐风和薛萍的恋情。唐风遇袭、薛萍前来解救并牺牲的一场戏,虐得观众大叫“求放过我小哥”。短短几分钟,傅方俊爆发的张力足以让人如同身临其境,除了呼喊恋人的名字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台词,但是从果断抽枪射击,到决一死战的刚毅无畏,再到发现生机的欣喜,最后转瞬间却要与恋人死别的椎心泣血,从表情不能不说傅方俊的演技令人折服。

  恋人天人永隔,身为肩负重任的革命工作者,仍要负重前行,最后几集中,唐风拖着受伤的身体却仍为战友筹谋的情节很打动人。身伤创痛,心伤难愈,已经开始在策划下一次的行动。傅方俊在这些情节上也把握得很好,把那种以投身于任务来忘却哀伤的感觉完全呈现出来了。

  总体来说,《秋蝉》的节奏明快,结局爽朗,傅方俊的“玉面小哥”成了受喜爱程度不亚于主角的黑马,一个没有主角光环、“不在被虐就正走在被虐路上”的配角,凭实力收割了一大批粉丝,也算是“唐风”受虐之余最大的慰藉了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