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官宣了!就是他!撒贝宁新“官”上任,成支付宝首位“公益叫醒官”

http://www.yule.com.cn 2020-06-05 20:34:52   来源:互联网   
  6月5日消息,CCTV今日说法官方宣布,撒贝宁成为支付宝的首位公益叫醒官。此前,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中国警察网联合支付宝共同推出“叫醒计划”,面向全网征集公益叫醒官,争取在3年内降低消费者被骗的几率。

  凭借网友的“一人血书”力荐获得众多网友提名、点赞,撒贝宁一举超越易烊千玺、黄明昊、虞书欣等流量明星,以“不顾风险乱转账,今日说法等你来”的叫醒金句占据排行榜第一名。

  撒贝宁手写就职感言:新“官”上任,责莫大焉。面对骗局,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盏明灯。防范诈骗,小撒还行!

  去年7月,支付宝推出“叫醒热线”:当智能安全系统识别到交易存在较高诈骗风险时,不仅会中止交易保护账号,还会主动致电用户,揭示骗局风险。但客服调研显示,有三成年轻人的反应竟然是不听劝,最终通过各平台转账被骗。

  近年来网络诈骗中年轻受骗者比率也呈上升趋势,为此,支付宝升级叫醒热线,和中国警察网共同发起“叫醒计划”,全网征集公益叫醒官,希望借助他们的号召力,给即将受骗的用户打电话进行人工提醒,直到听劝为止。

  面对各路饭圈女孩对自家流量“爱豆”的层层打榜,撒贝宁突出重围,成为支付宝首位明星公益“叫醒官”。 有网友为其制作了出道海报,历数他的“完美履历”:C位出道微笑哥、北大法学硕士、主持过《今日说法》。

  还有网友挖出了他此前怼骗子的经历,称他“相关从业经历丰富,自带渠道,为骗子提供从下狱到上节目的一条龙服务”。得知结果,网友纷纷表示:“法制咖”撒老师专业对口,再合适不过,这对防骗CP锁了。

  此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老师人气也十足,不知会不会也成为支付宝叫醒官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