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玲曾因一首《草原橄榄绿》而被武警全军官兵熟知

http://www.yule.com.cn 2020-06-13 13:0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田玲,出生在内蒙古的一个文艺世家,汉族,中共党员。著名歌唱家、曲作家,原武警内蒙古总队文工团最后一任团长。

  从内蒙古包头特招入伍到武警内蒙古总队文工团,服役四年直接提干。荣立三等功两次,集体三等功两次,2005年—2007年连续三年、及2017年评为优秀干部。2009年9月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参加“全军首届电脑音乐制作班”的培训,2013年参加武警总部全国首届作曲班的培训。

  主要获奖情况:1990年在武警部队全国首届文艺汇演中获演唱二等奖。1993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声乐大赛中和妹妹田惠荣获二重唱组一等奖。1995年荣获“益通杯”全国业余歌手大赛通俗组二等奖。2000年在庆祝建国50周年献礼暨第四届“武警文艺奖”中荣获一等奖。2003年荣获“歌颂三个代表”武警部队文艺汇演二等奖。2009年个人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草原橄榄绿》获得全国武警汇演一等奖和内蒙古“五个一”工程奖;并作为内蒙武警总队队歌拍摄了MV在内蒙古官兵中广为传唱。2010年参演的节目《一根背包带》荣获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及全国群星奖金奖。2011年被联合国世界和平组织评为国际文化和睦年【环球和平之旅】走进中国世界和平形象大使。 2013年创作的好来宝《送别》、舞蹈音乐《练为战》和歌曲《爱在北疆》分别获得作曲一、二、三等奖。2015年、2016年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大合唱比赛,我排练带领机动支队六百人的合唱连续两年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2016年参与创作的两首歌曲获得武警部队文艺汇演音乐类三等奖。2018年11月录制了自己首唱的原创歌曲《月亮落在草原上》。2019年创作和演唱了《雪是北国魂》《退役军人之歌》《老师》等作品!2020年4月录制了抗疫歌曲《生命的模样》并拍摄了MV。

  代表作《草原橄榄绿》、《爱在北疆》、《月亮落在草原上》、《雪是被国魂》、《老师》、《退役军人之歌》、《生命的模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