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QQ音乐与丰华唱片战略合作达成,带你重温那些年的歌坛神话

http://www.yule.com.cn 2020-06-22 12:14: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华语流行乐坛从来不缺少经典,那些好声音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印记,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回味。6月22日,QQ音乐宣布与丰华唱片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包括张雨生、张惠妹等诸多耳熟能详的歌手和那些曾经响彻大江南北的的经典专辑和单曲,重新回归QQ音乐。

  说起天后张惠妹,相信大部分歌迷对她那首《姊妹》依然印象深刻,这首曲风热辣的歌充满了中国台湾原住民的奔放与热情,一经推出就火遍亚洲。

  《姊妹》的创作者是素有“音乐魔术师”之美誉的张雨生。张雨生在台北的酒吧听过张惠妹的演唱之后,被她的歌声吸引,并决定与其签约。1996年,张雨生亲自操刀,帮张惠妹制作了她的首张专辑《姊妹》。

  《姊妹》的编曲大胆而新颖,整张专辑都洋溢着青春活力。专辑一经推出,就获得了百万的销量。次年,张雨生趁热打铁,帮张惠妹制作了《BAD BOY》专辑。这张以“快乐”为主线,以摇滚为主要风格的专辑再一次掀起了热潮。《姊妹》和《BAD BOY》的成功不仅助力张惠妹登上了“亚洲天后”的宝座,也让张雨生进入了一线音乐制作人的行列。在这两张专辑中,除了张雨生创作的优秀作品外,也涌现出《解脱》《听海》《原来你什么都不要》等诸多广为流传的作品,曾一度被张学友、孙燕姿、周笔畅等知名歌手翻唱、重新演绎。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屏息以待,期待着张雨生和张惠妹为华语乐坛带来更多惊喜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改变了故事结尾。凭借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而走红的金牌制作人张雨生因车祸离世,年仅31岁,华语乐坛一代传奇人物也就此陨落,令人唏嘘不已。虽然张雨生的生命短暂,但在音乐的世界里,他从未曾远离。我们依然可以在QQ音乐,从那些愈久弥新的歌曲里找寻他的足迹。

  此次与丰华唱片达成独家战略合作,用户不仅能听到张雨生和张惠妹的金曲作品,也可以欣赏到苏芮、陶晶莹、黄磊等富有独特年代韵味的佳作。苏芮的生猛、陶晶莹的婉转、黄磊的文艺,这些作品曲风各异,都被打上了他们各自的创作个性标签,辨识度极高。与此同时,还能遇见邓福如、范逸臣、田亚霍等当年的乐坛新势力。

  QQ音乐一直致力于华语音乐的健康发展,与环球、华纳、索尼、滚石等顶尖唱片公司常年保持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华语音乐领域,QQ音乐凭借极具优势的音乐曲库,覆盖了流行、说唱、民谣、摇滚、爵士等所有音乐流派,周杰伦、李宇春、薛之谦、张艺兴、吴亦凡、张学友、林俊杰等众多华语主流歌手的音乐作品都在QQ音乐汇聚。此外,QQ音乐推出的经典专区为喜爱华语经典歌曲的用户提供了绝佳的聆听体验,成为国内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华语乐迷聚集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