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梁博《昼夜本色》忆往昔 愿《你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

http://www.yule.com.cn 2020-07-01 13:25: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1日上午十点,梁博导演处女作《昼夜本色》更新至第五集。最新一集的选曲是曾经在《我是唱作人》舞台献唱过的《你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

 

  开场,映入眼帘的是上下颠倒的镜像画面,化妆镜中的梁博没有一丝刻意,安静真实。留白空镜后,钢琴声直白地拉开了《你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全新的帷幕。

  歌名《你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在近期毕业季的背景下,无疑是最触动敏感又富有希望的语句。许多人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联想到自己年轻时候的漂泊经历,“穿过时光岁月和钟表”,就像无数的北漂青年为了梦想或者生活,每日奔波在异乡的钢筋水泥丛林里,对未来抱有期待却又因为现实充满烦恼,眼看着“有几个人几个梦消失街角”。歌曲里没有丧气也没有鸡汤式的励志,有志青年们直面生活的矛盾和苦涩,但即使再艰苦,还是一直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鼓励自己“尽管还没什么,总觉得有更多可能”。

  演唱到高潮,梁博演奏钢琴的力度也逐渐加大,情绪表达也越来越强烈,有质感的声线将感染力放大到极致,空间充满了情绪的释放,令人陷入他的音乐漩涡中。而后,结尾点到为止,所有情绪的渲染和转折融在钢琴尾奏声中。音乐从耳边萦绕到心头,听完歌曲的你也不禁深陷思考,现在的你是否已经成为你想的那个人,而当你成为曾经想要成为的人后,你是否依然还是最真实的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