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许魏洲二度登唱《经典咏流传》 高燃演绎摇滚版《天降大任》

http://www.yule.com.cn 2020-07-06 11:38: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许魏洲以经典传唱人的身份再度登上央视《经典咏流传》舞台。节目中,许魏洲将国学经典孟子名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和摇滚元素结合在一起,带来了新歌《天降大任》。这篇出自《孟子·告子下》的长文重新演绎成歌曲,改编难度颇高。许魏洲用自己喜爱和擅长的摇滚乐风格,以高燃热血、青春有力的方式演绎出来,意在向年轻人传递面对困境永不言弃的传统美德。听完现场演绎的朱丹表示出乎意料、非常喜欢:“朗朗上口,听得真的热血澎湃。”一向严肃的康震也点评称赞“他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课文新唱 许魏洲超燃演绎孟子名篇

  出自《孟子·告子下》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作为大家熟悉的中学课文名篇,寓教于理,字意深刻,改编难度很大。被主持人撒贝宁调侃是“刚完成太空任务回来”的许魏洲身着银色风衣二度登上《经典咏流传》舞台,热血演绎这首名篇改编的《天降大任》,将节奏有力直白、释放自我的摇滚乐注入经典说理散文中,用音乐传递自己的价值理念,解读两千年多前孟子告诉我们的人生道理:坦然接受苦难,努力锻造希望。现场表演后,鉴赏嘉宾康震表示将这样一首现代人需要借助注释才能读懂的讲道理的文章加入摇滚元素改编成歌曲,“他(许魏洲)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坚持自我 许魏洲热血摇滚传承经典

  去年4月,许魏洲曾首度登上央视《经典咏流传》舞台,演唱了一首毛泽东主席诗词名作《沁园春·雪》改编的同名歌曲,同样是摇滚曲风,传承原作大气磅礴的风格,激昂音乐传递澎湃心声,受到了央视新闻的提名表扬。出道四年,许魏洲对摇滚和音乐的热爱与坚持始终如一,在他看来,摇滚更像“一种有力量的呐喊”,年轻人也可以用新方式传承经典,不论外在如何,表达出激励青春不负光阴的内核力量才是最重要的:“是内心的呼喊也是年轻一代的态度,希望《天降大任》能带给大家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