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爸爸的木匠小屋》第三季B站暖心回归,继续以匠人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yule.com.cn 2020-07-22 11:36: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自纪录片口碑佳作《爸爸的木匠小屋》第二季于2017年6月落下帷幕后,万千网友时隔三年终于迎来了翘首以盼的新一季《爸爸的木匠小屋》开播消息。此次备受瞩目的《爸爸的木匠小屋》第三季由哔哩哔哩主出品,上海上看联合出品,将于7月22日起每周三、四19:30正式在B站平台独家播出。

  作为以木工题材为切入点的匠心纪录片,《爸爸的木匠小屋》系列纪录片从传统二十四节气和民俗生活中汲取灵感,用舒缓的镜头记录了老木匠郑安全别具一格的发明创造和精湛的木工技艺,在传播木工知识、平缓都市节奏的同时,也展现了匠人精神与文化传承。

  《爸爸的木匠小屋》第三季在延续前两季精彩内容的基础上,将用更加脑洞大开的发明创造、扎实娴熟的木工技艺、清新自然的纪实镜头以及鲜活有趣的人物故事,来吸引更多人去感受传统工艺的精妙与美好,并燃起学习传统技艺的兴趣。据悉,此次《爸爸的木匠小屋》第三季不仅邀请了著名歌手王晰倾情献声主题曲,更是邀请到了著名演员朱亚文作为讲述人参与出镜和配音,两位重量级嘉宾的加盟,无疑是为这部匠心纪录片增添了更多看点。

  《爸爸的木匠小屋》第一季早在2015年6月就已播出,节目一经上线,便因其温情的故事基调、精湛的木工技艺、浓厚的匠人精神以及深沉的传统文化内核打动了许多网友,不仅收获好评无数,更是在豆瓣创下了9.1的高分。

  此次B站作为《爸爸的木匠小屋》第三季的主出品,一方面是向匠心精神以及传统文化的致敬,另一方面也是B站对高品质原创纪录片内容产出的又一大助力。

  近两年,B站在纪录片领域不断深耕,不仅出品了多部家喻户晓的优秀作品,更是成为了目前国内主要纪录片出品方之一。B站利用自身高粘度年轻群体的独特优势,在把握好年轻化语言风格的基础上,深耕细分内容,不断探索并制作出了一部又一部针对不同观影群体的优质纪录片,在持续完善和发展B站自身纪录片区域建构的同时,也为国内原创纪录片生态建设贡献了一份坚实的力量。

  走近传统工艺,解读传统文化,体味生活美好,致敬匠心精神。敬请期待7月22日起每周三、四19:30在B站全网独播的木工题材匠心纪录片《爸爸的木匠小屋》第三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