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龙的传人4》乘风归来,10岁的国学小神童李泊廷让著名主持人李好超震撼!

http://www.yule.com.cn 2020-08-07 14:59: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赋书香之气,传国学之韵!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第四季今晚7点,乘风而归!百味国学小将摩拳擦掌、蓄势待发,著名主持人李好化身国学大伙伴全程暖心陪伴,还有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郦波,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雨,以及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历史教研员、沈阳大学客座教授王磊三位学富五车的国学导师坐镇现场,从旁妙解国学。一场精彩纷呈的诗词“激斗”即将拉开帷幕,谁能在知识的海洋乘风破浪,C位出道?谁又能勇攀知识高峰?

  百位国学少年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小神童李泊廷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优学派《龙的传人》首发国学列车藏龙卧虎,各路国学高手齐聚,有“龙传小师哥”李泊廷,会唱戏的“小花旦”徐雨婷,会快板的“武侯祠小小讲解员”郭津山,颇赋书香气的“博物馆小百科”郭尔乐,还有唱rap的“嘻哈小诗人”齐梓杰… 这些孩子们不仅热爱国学,还“身怀绝技”,个个都是多才多艺、博古通今的“宝藏少年”们。但《龙的传人》的舞台比拼靠的可不是才艺,而是国学知识储备的真本事,人偶考官朱丽叶猪莉叶将给国学小将出题,每完成一题,就可完成“龙”字的一笔,率先写完“龙”字的国学小将将登上成长阶梯的顶层。但第一题字音题就难倒了不少国学小将,口味蛏子王、干烧鳗鱼、清蒸拔象蚌,“蛏”、“鳗”这些字你会怎么读?会不会读成“shèng”和“màn”?

  连国学大伙伴李好老师都感叹自己也经常会念错。杨雨老师说,汉字中有太多的形声字,导致我们常常“认字认半边”,我们将蛏子王、鳗鱼中的“蛏”和“鳗”都认成了半边字。果不其然,闯关的国学小将纷纷落败,全场只有李泊廷一人答对,“蛏子王”应该念chēng,而鳗鱼应该是mán。赢得全场掌声和疯狂打Call,师傅郦波老师也连连点头称赞,李泊廷率先拿下“龙”字的一笔。

  古风少年郭尔乐抢占顶层C位,10岁神童李泊廷双字飞花震撼全场

  “东北嘻哈小诗人”齐梓杰和“博物馆小百科”古风少年郭尔乐一出场就承包了全场的笑点。齐梓杰好不容易凭手速抢到答题权,但却遇到了让人头疼的趣味题,还看错了题目,被郭尔乐惊人的语速一顿“diss”,两人一唱一和,连郦波老师都笑称“这俩孩子是德云社来的吧!”而知识储备量颇丰的郭尔乐也凭借“数名诗”的答题成功赢得了与顶层国学小将battle的机会,获胜则取代他们登顶顶层,失败则直接进入B层。郭尔乐面对已在顶层的万子晴与李泊廷,勇敢选择了今晚全场呼声最高的李泊廷对战,不畏强敌,勇气过人!“我今天不是来挑战你的,我是来挑战自己看能在你的手下赢过几轮!”看淡输赢,态度让在场的国学导师们和小将们都赞叹不绝。

  《龙的传人》现场,李泊廷和郭尔乐对战双字飞花,“一”为指定字,再任意从自选字中选择一字,组成双字进行飞花挑战,顶层之争拉开帷幕,李泊廷势在必得,毫不退让,郭尔乐步步紧逼,力挽狂澜,两小将尽显超强诗词天赋,全力以赴,争夺成长阶梯顶层席位!谁能在双字诗词飞花中更胜一筹?谁又会放出“隐藏大招”?本周六晚七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4》,揭晓答案。

  凡是未来,皆有可期!国学少年,乘风归来。今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第四季扬帆起航,让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和国学少年们一同遨游、一同成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