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导演张珂玮,导演魔术话剧《魔术之王》

http://www.yule.com.cn 2020-08-17 08:44: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0年1月19日,福建省文联响应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报方针”,策划演出的“新春惠民春节精品剧目展演”文艺进万家演出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

  1月19日龙岩市文联承办了该场魔术话剧演出。魔术话剧《魔术之王》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导演张珂玮执导。

张珂玮导演演出剧照

  作为在“十九大召开汇报工作的”这几年里,在全面践行十九大党的工作部署上,魔术话剧《魔术之王》紧跟当代文艺时风,故事从一个平凡的魔术工作者的生平小事开始讲起,他的创业梦,为了能够将传统魔术融入到当今时代,费尽周折,几经磨难,最后终于成功。故事以小喻大,从个别展现了当代国民不畏艰难,勇敢向上,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

  剧目的核心内容贴近当代平凡百姓的故事,符合习主席在“文艺工作汇报上”所讲的主旨:文化艺术应当从基层抓起,讲述平凡人的英雄事迹,从他们的奋斗故事上,映射出当代中国人全民上下一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的团结奋斗史。

张珂玮导演编剧舞台剧作品《魔术之王》演出剧照

  作为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名誉导演张珂玮,有着深厚的舞台导演经验,2007年入浙江师范大学天琪影视艺术学院学习,后在电影《新少林寺》、《剑雨》中担任马师,在《神探狄仁杰前传》剧组跟组,同年在横店影视城《八旗马站》表演马戏,2008年报考中国戏曲学院,2012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同年开始创作诗歌、戏剧剧本;至今共导演舞台剧60多部。

  1月19日上演的魔术话剧《魔术之王》由张珂玮自编自导自演,这也是其表导生涯中第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作品。

张珂玮导演魔术话剧《魔术之王》龙岩演出剧照

  据悉,魔术话剧《魔术之王》,后续将持续在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宣传下,进行深入基层的表演,后续将走进莆田、宁德地区进行多县市的巡演。

  (责编:蒋方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