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夏家三千金》到《女世子》,郑罗茜才是鉴茶大师

http://www.yule.com.cn 2020-09-09 10:51: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古装轻喜剧《女世子》引发热议,其中幕后大反派王皇后的故事线让许多观众眼前一亮,直呼对其又爱又恨,十分上头。不少网友也认出,王皇后的扮演者郑罗茜,曾演绎过无数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角色,用如今流行的话来说,就是“茶艺经验”十分丰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郑罗茜所演过的那些“极品绿茶”们。

  第一次认识郑罗茜是在《夏家三千金》中,她所饰演的蛇蝎美人孙晓菁,为了挽回被自己无情抛弃的男友,先是不时假装晕倒,谎称自己得了血癌,甚至狠心害奶奶中风,后来又用跳崖威胁众人,无所不用其极,可以说是“绿茶始祖”了。第一次因为反派角色为人熟知的郑罗茜,在收到许多谩骂的同时,也获得了大家对其演技的肯定——孙晓菁时而楚楚可怜,时而疯魔极端,让观众们记忆犹新,第一次见识到了“绿茶恶女”的杀伤力。

《夏家三千金》孙晓菁角色剧照

  后来,郑罗茜又在《我的前半生》里饰演了薇薇安一角——她是唐晶的情敌,一出场就给唐晶和贺涵带来了感情危机。剧中她年轻貌美,活色生香,却也“绿茶指数”满点。剧中,薇薇安用尽浑身解数,纠缠贺涵多年。

  不过,最终,薇薇安选择潇洒转身,体面地开始新人生。这一点已经甩大多数茶艺师一条街了,也为这个角色赚了不少人气。

  为了演好这个人物,郑罗茜特意加入了一些细节,例如眼眶红了却倔强地强忍眼泪等等,以突出她傲娇要强的人物性格。该剧播出后,观众对于娇嗔又执着的薇薇安竟然十分喜爱,也算是一个“绿茶翻身”的难得案例了。

《我的前半生》薇薇安角色剧照

  郑罗茜此次在《女世子》中扮演的皇后王舒云,则是一个城府极深的“高阶绿茶”。她在皇帝面前百般示弱,和她视为眼中钉的五皇子上演着“母慈子孝”的戏码,是贤良淑德又饱受委屈的继后;背地里却为了皇位不择手段,千方百计要置对手于死地。而真正让这个“茶艺满满”的形象立体起来的,是王舒云出人意料的至情至性——当她发现自己一生只被心上人当作政治工具时,痴情错付的她近乎决绝地选择放弃一切荣华富贵,随先帝而去。一死而已,天上地下,她始终要做他的妻。

《女世子》王舒云角色剧照

  郑罗茜对于挑战多样性角色乐此不疲,这些原本不讨喜的“绿茶”角色也因为她的演绎而变得有血有肉——孙晓菁有着痛苦的童年经历,因而性格格外极端和脆弱;薇薇安在耍心机之余,也算有一股敢爱敢恨,奋不顾身的潇洒劲儿;而和以前相比,郑罗茜此次在《女世子》的表演中所体现的层次感和爆发力明显更上一层楼,尤其最后一场自刎的戏码,被她演绎得张力十足,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狠绝、机敏、痴情、悲哀的霸气皇后形象,让人一见难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