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罗茜当选广东青基会副理事长 低调公益遍及全国

http://www.yule.com.cn 2020-12-09 10:15: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该基金会多年来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和乡村振兴,致力于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的高质量发展。会议上,演员郑罗茜被选举为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

唐锐同志与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

  熟悉郑罗茜的人或许对她这一新头衔并不感到惊讶,毕竟在演员道路上兢兢业业的她,工作之余始终非常热心公益活动。多年来,她潜心关注和支持着贫困乡村的教育发展问题,一直奔走于公益事业前线。

广东青基会第三届及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合影

  2016年,作为桂馨基金会公益形象大使,郑罗茜发起了“馨动乡村·教师成长”公益活动;2017年,她发起了捐书活动,并亲自带着募捐到的书籍抵达偏远乡村学校,和孩子们亲密互动;2018年,她积极出席“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为爱发声公益艺术节活动,为心智障碍群体儿童助阵募捐……

  其实早在2014年,郑罗茜就发起了“小玫瑰计划”公益项目,聚焦多地女贫困生的上学问题,通过教育资金资助、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关注和赋能培训,让受助者得以顺利完成高中和大学教育。目前该项目受益的贫困学生已达2000名,女贫困生已达1000余名,至今线上线下的赋能活动仍在持续中。

郑罗茜现身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博领会希望小学落成仪式

  自2002年进入演艺圈,郑罗茜一直保持着阳光、知性、健康和积极的荧幕形象,因有着多部深入人心的代表作,如《夏家三千金》《我的前半生》《第五空间》《深圳合租记》《人生若如初相见》等,她成为了影迷心目中可盐可甜的“剧抛脸” 担当。

郑罗茜捐赠西藏拉萨特殊学校

  在稳扎稳打提升演技的同时,作为一名公益人,郑罗茜也始终谨记自己作为公众人物的责任感,慈善脚步遍及河南、广东、福建、贵州、西藏多地,她以代言人、捐助者、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如今,作为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相信她会在新身份中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帮助更多的青少年迈向更广阔的人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