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何炅变身一代英雄班超惊艳登场,纪录片《中国》第六集《视野》今日19:30播出

http://www.yule.com.cn 2020-12-15 16:34: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自古以来,西域都是中原王朝重点经营的区域。虽然张骞凿空拓荒,为大汉帝国打开进军西域的道路之举是神来之笔,但与西汉相比,东汉征服西域的故事更充满传奇色彩。如果说张骞是开拓西域,那么班超就是彻底将西域稳固于大汉统治之下,成为华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么他是怎么做到为东汉重新收服西域各国的呢?

  由湖南卫视、芒果TV、北京伯璟文化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中国》第六集《视野》,将于12月14日19:30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同时,该剧将于次日0点在湖南卫视重播。

 

  何炅演绎民族英雄班超,“投笔从戎”降服鄯善、于阗、疏勒

  班超是东汉史学家班彪的儿子,从小志向远大又勤奋好学,博览群书。虽然当时只在洛阳靠抄写官府文书糊口,却被人断言其有“万里封侯”之相。果不其然,命运的齿轮翻滚向前,却总在不经意间埋下了种子。

  汉明帝刘庄继位后,无意间发现了心有猛虎的班超,便将之派到窦固麾下。这对班超而言,是展现自己才能的绝佳机会。在西域的蒲类海,班超率军击溃了匈奴骑兵,首战告捷。窦固发现这位新人有两把刷子,于是让他前往联络西域各国共讨匈奴。之后,班超带着仅有的36名勇士先后降服鄯善、于阗、疏勒等地,让原本闭塞的丝绸之路重新畅通起来,而这仅仅只是故事的开端。

  提出“以夷制夷”方略、西域36国全数复还

  建初五年,班超上书朝廷提出“以夷制夷”方略,打算全面收服西域36国。汉章帝十分赞赏这一策略,派遣代理司马徐干带一千人去西域支援班超。班超和徐干通力合作,在西域纵横捭阖,穿梭于各国之间,先后收服龟兹、莎车、贵霜帝国,使得西域36国全数复还。

  班超虽制服了西域36国,但却对西域百姓加以善待,让各国人民自己管理自己事务,其“以夷制夷”方略得到良好施行。永元七年,班超被朝廷封为“定远候”,真成为了万里封侯的“班定远”。7年后,这位功勋卓著但已年迈的英雄回到洛阳,落叶归根。

  文质彬彬的书生如何能凭一己之力镇服西域36国?何炅又将如何诠释英勇善战又足智多谋的班超呢?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今日19:30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的纪录片《中国》第六集《视野》。

  值得注意的是,纪录片《中国》第七集《南渡》将于12月16日19:30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故事将讲述晋元帝司马睿与王导的一生,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