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日行8》“文艺片女神”谭卓 没有一个角色像我自己

http://www.yule.com.cn 2021-01-26 17:52: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周三晚,实力派演员谭卓将做客《鲁豫有约一日行8》第四期节目,曾提名戛纳影后的她与主持人鲁豫聊作品角色、聊演员事业、聊婚姻观念,聊她作为一名女演员,对自己一贯的高标准。

跻身30亿票房女主“一人千面”    跨界艺术圈偏爱自我表达

  2018年,谭卓参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以30余亿的超高票房斩获暑期档冠军,她在片中饰演单身母亲刘思慧,一经出场便以仅仅二十秒的钢管舞表演折服无数观众。前几日,由谭卓主演的都市职场剧《紧急公关》在央视8套火热开播,在剧中饰演一位率性飒爽女律师的她,再次成为被观众热议的女演员。

  在众多影迷的心目中,谭卓是一名实力派演员,有她出演的影视作品不仅类型多元,而且深入人心,但她其实有着许多不同的身份。在此次采访中,谭卓邀请鲁豫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自己为品牌打造的装置艺术作品——《无限可能的Baguette》。自小热爱绘画的她,向鲁豫坦言“艺术比影视更令我兴奋”,相较于在影视作品中以剧本中的角色在说话,她更偏爱于在艺术中表达自我。

从一无所知到敬畏演员职业   挑选影视剧本她有独特的秘诀

  出道十余年的谭卓,曾被称为“文艺片女神”,以文艺片出道的她不仅在银幕上塑造出许多经典角色,也常年深耕于话剧舞台,用实力派演技获得业界和公众的一致好评。无论是2018暑期票房冠军的《我不是药神》、口碑网剧《沉默的真相》,还是主旋律商业电影《烈火英雄》、文艺电影《暴裂无声》,谭卓在每部作品中塑造的角色都深入人心。

  从一无所知地依靠本能演戏到以专业性的技巧演戏,谭卓坦言经历了很多年的刻苦历练。近些年,作品层出不穷的谭卓被业内称赞从未演过烂片,当谈及挑选剧本的标准,她聊到自己有独特的秘诀。一剧之本、参演演员、制作团队,都是成就一部作品的重要因素,而不仅仅是考量一个演员的表演。

患上抑郁症的完美主义者   学会与自己和解感谢母亲的亲密陪伴

  2013年左右,谭卓曾患抑郁症,其后患上幽闭恐惧症,时至今日她仍需要随身带着治疗的药物。在出演反映抗疫题材的电视剧《在一起》时,她饰演的医护人员需要身穿防护服和护目镜,再加上戴着多层口罩,由此带来的封闭空间让谭卓几近昏厥。

  在本期节目中,谭卓告诉鲁豫自己是一个近乎“疯狂”的完美主义,这种性格底色导致她小时候活得十分辛苦,她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一点点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与其和解共存。而谭卓最感激的是多年来母亲的亲密陪伴,母亲从未给她过多世俗压力,她有足够的自由去释放和尝试。

  进军影视行业十余年,鲜少绯闻的她也极为注重家人隐私的保护。当谈及感情婚姻观时,谭卓坦言感受不到婚姻的意义,认为一纸婚约的限定不是那么重要,她崇尚自由的感情关系。

  非科班出身的谭卓,在多年的影视行业中经历过哪些困难?热爱自由的她,又将怎样平衡当下日渐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周三晚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第八季,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