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戏剧新生活》不是一个综艺节目 黄磊:戏剧不需要炸裂

http://www.yule.com.cn 2021-02-01 17:44: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爱奇艺出品的“无名”戏剧人生活生产真人秀《戏剧新生活》迎来最后一期录制,原本常规严肃的录制过程,因节目组招揽的一批“游客”变得热闹起来,31日当天,「邂逅·戏剧新生活」快闪活动进行,一众媒体组成热爱见证团在乌镇旅游打卡,全方位体验戏剧人的生产生活,并且抢先观看戏剧公社毕业大戏,与戏剧人进行一场大型“邂逅”,一同畅聊关于戏剧和《戏剧新生活》的那些事儿。如此让人津津乐道的邂逅式杀青,让人感叹:爱奇艺果然会玩!

  媒体打卡戏剧人的世界”上演平行时空 毕业大戏令人拍案叫绝

  作为热爱见证团,媒体此次逐一打卡与戏剧人息息相关的地点,节目中出现的场景历历在目,颇有一种“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的感觉。戏剧公社中,刘晓邑的工具间里还摆放着《养鸡场的故事》中的道具船,坐在国乐剧院的座位席上,大家都想起那只一心想看大海的小鸡“小兰”。来到蚌湾剧场,回想起《鸡兔同笼》和《出山》带给人的关于爱和生命的感动。路过似水年华,脑海中则瞬间浮现出刚刚上演的《邂逅·似水》。还有人问道:戏剧人偷菜的地方在哪里?是节目的真爱粉没错了!

 

  除了切身感受戏剧人的生产生活,媒体还提前观看了戏剧人的毕业大戏,现场感受戏剧的魅力。戏剧人的疯狂互动把媒体的参与感拉到最高,精湛演技更是震撼全场。面对如此强烈的沉浸感和互动性,媒体纷纷感叹:“眼睛和心理不知不觉被戏剧人操控着”,“终于知道这个节目为什么获得豆瓣9.3的高口碑了”!

  《戏剧新生活》是一场社会实验 戏剧不关乎赚钱更拒绝炸裂

  在媒体团与节目主创和八位戏剧人群访交流环节中,面对媒体的提问,每位戏剧人回答之后,都要以一句“您满意吗”进行收尾,真诚的态度当真是“录制两个月,归来仍是少年”。而针对网友热衷讨论的“戏剧能不能赚钱”这一问题,黄磊在现场给出答案,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是想通过戏剧是否赚钱这个引子,引出大家对戏剧的思考。相比于赚钱,戏剧更关乎热爱,平时灰头土脸的哥哥们走上排练场一秒严肃,面对无名的工作没有叫苦不迭而是默默坚持,这些都是源于热爱。正如“戏剧老炮”刘晓晔所说,“如果有一片面包和一首诗歌,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如果只剩下面包而没有诗歌,只是一片行走的躯壳”。

 

  也正因为如此,严敏表示想要通过节目尽可能多地诠释出戏剧人对戏剧的热爱,不光展现戏剧本身,也想展现戏剧产生和彩排的过程。而对于节目定位,黄磊表示《戏剧新生活》不是综艺类节目,也不是表演类节目,不需要炸裂,它更像是一场社会实验。关于是否想让戏剧出圈,黄磊和赖声川共同表示,艺术本身并没有圈,乔杉也表示,其实一切影视作品的“根”都是戏剧。能够让更多观众认识戏剧人,了解戏剧文化,能够帮助更多刚踏入这个行业的年轻人改善生存现状,这才是《戏剧新生活》真正的意义所在。

 

  《戏剧新生活》此次突破传统枯燥的媒体发布会模式,首创「邂逅·戏剧新生活」剧情式体验,通过沉浸式创意互动刺激媒体感受,在节目优质内容和戏剧人舞台作品的加持下,助力戏剧文化触达更多用户。虽然录制已经结束,戏剧人全部“杀青”,但有关热爱的故事仍在继续,更多惊艳戏剧作品将陆续揭开帷幕。《戏剧新生活》每周六20:00爱奇艺VIP会员抢先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