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琉璃》热播 成毅、袁冰妍戏服拍卖助力公益

http://www.yule.com.cn 2021-03-12 09:03: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成毅、袁冰妍、刘学义、张予曦、白澍、李俊逸、周峻纬等主演的古装爱情神话剧《琉璃》每晚19:30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剧中,成毅饰演的“禹司凤”一角戏服多达47套,不论是白色系的仙气飘飘,还是墨绿系的深沉稳重,都完美契合角色本身。而袁冰妍饰演的“褚璇玑”服装款式亦是十分丰富,绛红系的热烈自由、战神时期银色铠甲的熠熠光辉,无一不让观众们感受到戏服制作的用心。

  播出同时,江苏卫视联合欢瑞世纪、壹基金合办公益拍卖活动,拍卖剧中两位主演的4套戏服。其中成毅的两套戏服分别拍出100001万元和30001万元,袁冰妍的两套戏服最终成交价为35201、7301元,此次拍卖筹得的所有善款全部用于支持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

  创作班底倾注全力,用品质成就精品

  可以说,服化道方面极致的视觉呈现,是让《琉璃》成为年度热剧的强大助力之一。而这一助力,必然也出自金牌制作班底之手。原来,该剧就邀请业内顶尖的服装指导陈顾方担任造型总监一职。针对《琉璃》的角色造型,一向追求“让演员贴近角色,而不是角色贴近演员”的陈顾方精心设计,将人景融合,最终达到了还原原著与观众审美的微妙平衡。而为了完成尹涛导演要求的“新视觉表达审美”任务,《琉璃》的美术总监刘京平则在道具、场景布置上“绞尽脑汁”,力促画面精致、氛围唯美。幕后班底的众人为剧的制作倾注心力,下了不小的工夫。

  在《琉璃》中,服化已经不仅仅是视觉呈现的表达,更成为烘托人物成长蜕变的符号。随着剧情的发展和感情纠葛的反复,男女主角在剧情的不同阶段都发生了较大的性格变化,这就需要服化设计“同步调整”。剧中,褚璇玑自幼六识残缺,是养在深闺里的小姑娘。她不知人心险恶,自然也从未品尝过世事的艰险,眼神中尽是单纯和善良。因此,这个时期的褚璇玑,服装多为淡粉色和浅青色,以襦裙为主。但当褚璇玑找回“六识”之后,其人物性格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时期的服装和发型就更为成熟,灵动脱俗,却又不失女人味。

  不论是带来极致震撼的造型“珍品”,还是凸显人物性格时尚“穿搭”,亦或是呈现人物成长的“变化逻辑”,《琉璃》在服化道方面可谓真正做到了“有目共睹”。

  四套戏服各有千秋,戏里戏外皆有大爱

  此次参与公益拍卖的戏服,分别是成毅剧中穿着白色系套服、青色离泽宫校服,以及袁冰妍的淡粉浅青襦裙与渐变淡粉调束腰长衫裙。四套戏服刺绣精致,设计考究,色彩素雅。

  在剧中见证了“禹司凤”真容、真心、真身的白色系套服,简约古朴却不失精良。禹司凤定妆、桃露二簪、摘掉面具、七夕捏面人许愿、现出妖身等等经典桥段均是身着此衣,算是见证多个经典名场面一件白衣了;而作为离泽宫弟子人手一件的“校服”,剧情初期多出现此衣,同款“校服”,也见证了司凤的成长。

  淡粉浅青襦裙则是初出深闺的褚璇玑在单纯懵懂时期的日常装扮,活泼灵动的丫头身穿飘逸的晕染色衣服,天真又美好;最后一件束腰长衫裙,则是璇玑找回“六识”之后,最为贴合璇玑日渐成熟又脱俗灵动的状态的一套服装。

  在本次公益拍卖中,成毅的白色海报款戏服最受买家关注,上线13小时从1元竞拍价格到破万元,离竞拍结束前一天,已破六万,最终以100001元成交,另外一套以30001价格成交。袁冰妍的戏服则分别以35201,7301元价格成交。此次拍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用于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为乡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以及受灾害影响的儿童提供帮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