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中国医生》原型是谁?张涵予是院长张定宇 袁泉是主任文婷

http://www.yule.com.cn 2021-03-21 14:08: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3月20日,电影《中国医生》在武汉举行发布会,主演张涵予和袁泉出席,张涵予透露自己演的是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袁泉则介绍自己饰演的角色是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

 

  张涵予表示自己在抗疫期间就被张定宇院长的事迹打动,在开拍前,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他又主动去金银潭医院和张院长待了三天,“那段时间跟着他开会、查房,看到了他的工作状态,也发现了他是非常有个性、爱憎分明的人,包括他的火爆脾气我也是深有体会。这些都是帮助我塑造角色的重要细节,让我知道如何去塑造一个更立体的基层医院的院长。”

  他还透露,自己不仅和张定宇名字只差一个字,生日还是同年同月就差两天,“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

  袁泉介绍自己饰演的角色是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她表示拍摄这部电影并没有最难的部分,因为“每个过程都很难,虽然这跟真正的医疗工作者经历的比起来并不算什么,但也可以让我们每个演员都能真切体会到当时打赢那场仗的艰难和不易,所以我们会更投入到自己的角色当中,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专业的医务人员。”

  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张定宇院长也在会上深情发言,他表示能在樱花再次绽放的时候跟大家相聚在武汉,心里十分激动,“这场人民之仗、生命之仗是我们一起打赢的,在这次,我想再次对所有为武汉拼过命的援鄂医疗队们说一声‘谢谢’!希望《中国医生》这部电影能展现出真实的抗疫过程,可以不辜负为抗疫斗争做出贡献的广大人民群众和英雄的中国人民。”

 

  《中国医生》是张涵予和袁泉在《中国机长》之后的再次合作,张涵予说在电影里二人“是一个战壕的,她是我的学生和死党,我很支持她的工作”。袁泉则表示,每天拍完之后都会检查一下当天的素材,她看到张涵予的画面,觉得他真的很拼。

  导演刘伟强正在影片后期制作中,因此不能来到电影现场,他在发来的视频中表示,《中国医生》是一部向白衣天使致敬的电影,希望能让大家满意。

 

  《中国医生》是由刘伟强执导,刘伟强、李锦文共同监制,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邀出演,欧豪特别出演的抗疫题材医疗片。该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讲述了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们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