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戏、唱歌、作词……她大概是娱乐圈最文艺的“00花”

http://www.yule.com.cn 2021-03-22 13:08: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提到童星出道的蒋依依,大家首先想到的必定是她灵动自然的演技。其实除了是“老戏骨”,蒋依依还是一位典型的“文艺人”,唱歌、作词、拍片等均有涉猎。

  伴随着爽剧《赘婿》的收官,扮演刘西瓜的蒋依依在自己的微博,Po了一则清唱插曲《相念于心》的视频,甜甜的歌声瞬间将网友拉到了追剧的回忆中。

  不少网友夸赞蒋依依声音极具辨识度,把《相念于心》唱出了另一种甜酷的风格,并开始猜测宝藏妹妹还有什么其它的隐藏技能。

  先来聊聊伴随妹妹成长的技能——唱歌。

  六岁时蒋依依就为热门电视剧《美人心计》演唱了插曲《青莲》。稚嫩清脆的歌声自带苏感,唱出了“慎儿”儿时的那份天真无邪。

  除了为自己出演的电视剧演唱插曲,十二岁的蒋依依还参加过《中国新声代》,接受来自杨宗纬、海泉、陈明等专业级歌手的考验,以一曲《送别》征服了评委和观众的耳朵。

  家长会上,蒋依依又作为代表,演唱了电视剧《那样芬芳》片尾曲《成长》,看来妹妹的唱功从小就被大家认可。

  粉丝们还扒出了蒋依依的唱吧账号,里面有不少她儿时自弹自唱的歌曲,大家纷纷呼唤长大的妹妹也能“以歌营业”。

  这些年蒋依依也非常宠粉,《三千鸦杀》大结局妹子就以演唱主题曲《昙花一现雨及时》的方式,和剧迷们告别。

  日常上节目,蒋依依也不忘在舞台亮一嗓子,和粉丝隔空喊话“好想你”。

  唱歌好听就算了,妹妹的词写得也叫一个绝。

  “我有个野生的愿望,生长出坚韧倔强和疯狂,像一颗仙人掌……”这首《理智疯子》的歌词,写于蒋依依十七岁的某个夜晚。小小年纪就能通过文字,将那种在理智边缘寻求“疯子”快感的情绪,表达得淋漓尽致,妹妹真的太会写了。

  去年,蒋依依还为自己写的这篇《局·色》,自拍、自导、自演、自剪了一部微电影。看似简单的文字却包含诗意,生动展现了一位少年的浪漫梦境。

  微电影里,蒋依依化身梦境里的“她”,在黄昏时刻漫步海滩。

  整支视频风格轻松唯美,浪漫之中又带着一丝迷幻的情境氛围,有一种“落日飞车”的feel,随手一截就是一张壁纸。

  都说演员是一个需要培养艺术感知的职业,蒋依依唱歌、写词、拍片,通过这些兴趣爱好练成了丰厚的内在,又积淀了演员的“手艺活”。

  如此看来,年仅二十岁,蒋依依就能成为一名公认的演技派“00花”,也算有源可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