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前排围观!“最懂90后的大BOSS”马东加盟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

http://www.yule.com.cn 2021-04-09 10:12: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如何评价马东?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高赞回答:他是个情商极高的人,知识储备非常丰富,人生经验也非常丰富,对这个世界又极其了解;他不说教,不卖弄,不向你兜售任何观点,不居高临下告诉你应该怎么做,而只是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地告诉你事情本来的样子。

  这就是马东。无论哪个舞台,哪种角色,他都可以把自己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一次,马东即将以成长见证官的身份,加盟江苏卫视全新青春职场观察类真人秀《闪闪发光的你》。作为“最懂90后的大BOSS”,马东与实习生们的隔空碰撞,将格外令人期待。

  是投资者,也是大boss

  马东的职业经历非常丰富,马东的职业经历非常丰富,从央视制作人到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米未传媒创始人……不同的身份,给马东带来了全然不同的职场体验,也带给了他更多的思考。正因为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马东与《闪闪发光的你》的牵手,堪称“天作之合”。

  在即将开播的《闪闪发光的你》中,马东可以说既是“冷眼旁观”的投资爱好者,也是极富洞察力的大boss。在节目开播新闻发布会上,马东爆料自己经常做投资,“但具体做了什么样的投资,效果如何,以及有什么样惨痛的教训,我在节目里会一一跟大家分享。”作为一名普通的投资爱好者,马东希望,《闪闪发光的你》能够让社会大众对证券行业有更多的了解,也为更多有志于此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提前学习和观摩的机会。

  与此同时,马东“大boss”的身份,显然也让他对实习生们的表现更有发言权。在他看来,比起学历、智商、业务能力这些质素,自己最看重的是诚实和守信,“一个人,要真实地面对真相、面对自己、面对团队”。

  是见证官,更是引导者

  有人曾经用“爱折腾”“不安分”“还有点令人羡慕的zuo”来评价马东。职业生涯之中,数次转换赛道,他把自己的人生折腾到热热闹闹又刚刚好:

  18岁,无心子承父业,远赴澳大利亚留学主修计算机专业;

  28岁,放弃主业计算机,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电视专业;

  30岁,进入湖南电视台,开启自己的主持人生涯;

  33岁,离开湖南台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挑战主持人》制片人;

  45岁,加盟视频网站,担任首席内容官,打造出多个爆款综艺;

  47岁,卸任互联网公司高管,成立米未传媒并亲自出任CEO;

  一路走来,马东一直在不断地归零重启,“我喜欢这种感觉,我觉得这么活着才有意义”。也正因为此,时下不少年轻人,都喜欢以马东为参照,勉励自己在职场中要懂得取舍,拼尽全力。而马东,也曾在不同场合,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年轻人指点迷津:

  他曾说,“在职场,请戒掉你的情绪”。因为,职场上90%的问题都是情绪问题,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无益于事情的解决。

  他曾说,“职场之中,要学会有话直说”。因为,同事伙伴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解读你的“话中话”,有话直说才能高效赋能。

  他也曾说,“创业是兴趣产物,年轻人不要着急创业”。因为,只有经历了足够的打磨,才能明确自己的方向,才能在遇到艰难险阻时更加笃定。

  而这一次,看着节目中这群朝气蓬勃、满怀梦想的年轻人,马东会否“满眼都是自己曾经的影子”?作为成长见证官,马东又会给实习生们带来怎样的“金玉良言”?4月23日起,每周五晚21:10,锁定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倾听“最懂90后的大BOSS”马东的职场哲学。 4月16日晚21:10更有第0集,抢先上线,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