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兴奋重新诠释《太傻》 丁当买的第一张专辑就是巫启贤

http://www.yule.com.cn 2021-06-04 13:19: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彼此需要守护的日子,“全民情歌天后”丁当更想用“心”相伴!日前她隔空献唱《天使》献给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用心防疫的大家,传递温暖,原定下半年启动全新“90s华语金曲翻玩计划”,翻玩一系列逼哭回忆的华语热门金曲,希望疫情期间透过歌声陪伴许久未见的歌迷,因此提前释出由师兄五月天玛莎担当制作人的《太傻》,别于原唱巫启贤的男性视角,丁当透过全然不同的女性观点,深刻演绎从两难纠缠到释怀放下的过程。丁当全新演绎的《太傻》单曲已数位上架,MV已于6月3日晚上21:00首播。

 

 

  “90s华语金曲翻玩计划”继四月抢先释出的摇滚经典《烦》,赋予崭新听觉体验,令歌迷惊艳,第二波掏心翻唱巫启贤的经典情歌《太傻》,能够再重新诠释《太傻》这首歌,丁当也相当开心,她透露:“我记得我的第一张就是CD,就是巫启贤老师的这张专辑。”也特别邀请久未合作的五月天玛莎二度合作担任制作人,玛莎特意保留住原曲的经典韵味,在编曲上注入当代音色,辅以磅礡悠扬弦乐编排,层层堆叠出深刻情感。

  拥有高亢嗓音的丁当,飙高音自然不困难,但《太傻》对她而言也是极具挑战,难度在于主副歌音域落差极大,同时也考验情感拿捏。相隔两地的二人,这次透过远端配唱,复杂度增加了不少,因此事前丁当和玛莎还透过云端来回沟通,玛莎要丁当回想《太傻》的对象是过去的自己,他说:“想象站在海边的悬崖上,回想过去感情回忆,对着大海追悔过往的自己,不要发泄式的呐喊,而是展现成熟女人的样貌。”

  在玛莎的监制与指导下,丁当的高音相较以往,并非以激动情绪处理,反而融入更多事过境迁的坦然分享,也在彰显女性内心的强韧深情,当配唱完,丁当也直说:“从一开始缓缓的情绪至充满爆发力的副歌,这种爬山的感觉有没有就是从低到高又从高到低,然后又从低到高,唱完就像爬了五小时的山,很累”。

  由于疫情原因,由丁当主演音乐剧《搭错车》决定延期,详细事宜将另行公布,因此丁当透过音乐与歌迷连结,抢先释出“90s华语金曲翻玩计划”里的第二波主打歌《太傻》,喊话歌迷不要忘了她,她说:“除了想念,更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大家一起加油!相信有一天,美好生活总会如常,期待我们再次面对面,迎接微笑欢聚的那一天”。更多丁当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丁当及相信音乐官方微博、微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