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郎平总结东京奥运会之旅 只要队风在早晚还会冲出来

http://www.yule.com.cn 2021-08-09 14:04: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随之而来的就是嘉奖、总结、继续努力,为了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继续奋斗。

  回顾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小组赛前三场全部告负,直接宣布了中国队小组出局,这对于承载了国人无数梦想的中国女排说,属实属于致命打击。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两场先后赢了意大利队及阿根廷队,也只是在本届奥运会上挽回一些颜面。最终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排名第九,这也创下了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最差成绩。

 

  郎平在回国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准备五年了,就感觉没什么要准备的了。每天也是练得最苦的,做的真的问心无愧。在小组赛三连败之后,得知美国队输给了俄罗斯队代表着我们小组出线无望后,很多队员都哭了。

  也许是因为球员没背负的东西太多太沉重,以至于在赛场上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又或者是队员的身体有伤,无法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有或者…说再多的原因,找再多的理由,于本届奥运会来说,我们都不算胜利者,也许,这就是对强者的“苛刻”要求。

  郎平指导在采访时还表示,只要队风在,早晚还会冲出来。而对于郎平今后的发展,她表示等隔离之后再说。在隔离之后,郎平确实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在之后女排需要的时候,相信郎平指导一定会继续临危受命的!

  近些年,中国女排的精神被极速宣扬,在《我和我的祖国》中有夺冠单元,2020年也有电影《夺冠》的上映。确实,中国女排有充分的资格受到这样的待遇,从1984年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到2004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再到2016年三度稳定奥运冠军,成为中国在世界公认三大球中唯一一个拿过这么多荣誉的运动。

  也因为曾经这么多的荣誉,相信郎平指导所说的只要队风还在,早晚有一天还会冲出来这句话一定会实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