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曝特辑 导演吴京神还原骑兵团真实影像

http://www.yule.com.cn 2021-09-11 13:06: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发布“还原历史”特辑,曝光了一段由苏联特派功勋摄像记者拍摄的真实影像资料,解封了1942年八路军歼灭日寇的作战镜头。历史影像资料中,一群骑兵从四处汇向战壕冲锋搏杀,这一幕被导演吴京在电影中意外还原。在《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开机后,这段真实影像才正式曝光。当导演吴京和他的团队,看到他们拍摄的画面意外复刻了刚披露的历史影像时,也深感震撼。他率领的吴磊、李光洁、余皑磊、魏晨等骑兵团战士,真刀真枪真马上阵,以电影人的真诚还原了冀中骑兵团一马当先的热血气概。

  《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连续两年在国庆档斩获票房与口碑的佳绩,作为“国庆三部曲”第三部,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一经曝光就备受期待。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通过不同时代的家庭故事,展现了每个小家里的精神传承,电影将于10月1日全国上映。

  吴京意外还原历史影像 骑兵团英姿跨时空燃爆银幕

  今年6月首次公开了一段由苏联特派功勋记者卡尔曼拍摄的1942年抗战影像资料,解封了八路军在歼灭日寇中的多幕战斗场景。影像中骑兵战士在战壕里冲锋陷阵,导演吴京拍摄的战马冲锋画面意外复刻了这一真实历史影像。吴京及制作团队在拍摄前并没有看到过这段影像,无间中对历史影像的还原,既是跟骑兵团的一种缘分,更是对创作团队诚挚匠心的跨越时空回应。

  导演吴京聚集了上百匹战马,真实还原骑兵团众人策马奋战的浴血英姿。冀中骑兵团在数万敌人的“铁壁合围”中,拼死冲杀,在日军封锁线上撕开一道血的缺口,完成了牵制敌人、掩护冀中区机关和群众突围的任务。吴京、吴磊、李光洁、余皑磊、魏晨等骑兵团战士真枪真刀上阵,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集结,战争场面瞬间燃曝中国人的血性。吴京在一众骑兵中,手握冀中骑兵团旗帜,旗帜迎风招展、屹立不倒,旗在人在的革命情怀穿越时空再次激荡。

  凝聚真诚与真挚  主创团队不忘电影人“真”精神

  导演吴京能还原历史影像,源于整个创作团队对无数细节的精心打磨。为了真实再现革命先烈杀敌的英勇,导演吴京在开拍前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越翻阅这些历史,越会觉得这些先辈们太值得尊敬了”。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吴京、吴磊、李光洁、余皑磊、魏晨等演员在开拍之前跟马场中的专业人员训练了大量的时间,为还原骑兵团英勇身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受伤。群众演员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全情投入,任何一个镜头,他们都拼尽全力。剧组为了还原真实更是细致入微,从服装、道具、作战场景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考据。正是因为这群愿意为了电影去拼的中国电影人,才在大银幕上为观众呈现了最震撼的战争场面。

  吴京表示“我最感动的是这部戏、这帮人,中国电影就是玩真的”。每一个创作人员都充满责任感,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去成就这部电影。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凝聚了主创团队的真诚与敬业,向观众讲述了那些曾经以血肉之躯守护冀中百姓的骑兵团先烈,正是因为他们誓死捍卫家园,今天的我们才能幸福生活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将于10月1日正式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