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以航天智慧,造魅力舞台,实现你所有想象

http://www.yule.com.cn 2021-09-28 15:32:07   来源:互联网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北京环球影城以一己之力,带动北京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而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北京仍然是国内预定量最高的城市。

  作为这座“魔幻世界”建设者之一,北京长征天民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征天民”),尤其是亲临开园现场的项目组成员,比普通游客多了一种梦境般的穿越感,回想起曾经奋战的日日夜夜,既激动又自豪。

  中标北京环球影城项目之前,长征天民凭借特种机械、特效系统的创新设计,在游乐和文旅行业已颇具名气。

  尤其依托母公司在火箭发射低温推进剂存储、输送和加注方面的技术积累和使用经验,进而转化应用到主题乐园内的液氮雾特效系统,更是行业领军。不仅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宝藏湾剧场华丽上演,还实现了万达乐园低温秀场项目的100%覆盖率。

迪士尼宝藏湾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万达电影乐园

  长征天民这次为北京环球影城变形金刚“火种源争夺战”,量身定制液氮雾效系统,可谓是强强联合。

 

雾效系统 介质 雾效特点 渲染场景
液氮蒸汽雾效 液氮(-196℃) 浓厚、极具爆发力、持久 汽车人大战激烈的爆炸场景
蒸汽(+183℃)
液氮空气雾效 液氮(-196℃) 淡薄、急促、迅速消散 战败汽车人的奄奄一息
压缩空气(环境温度)

  为了满足景区的施工和后续表演需求,尤其是安全性、可靠性,项目组对整个系统进行了以下技术创新:

  1.   喷雾频率为22秒/次的高使用频次设计;

  2.   多维度安全控制策略,确保使用安全:

  1)      设置氧浓度传感器,监测液氮应用区域的氧气浓度指标;

  2)      设置阀门到位开关,监测各阀门状态;

  3)      设置区域紧急切断阀,在末端阀门出现故障时,可通过紧急切断阀切断液氮供应。

  3.   应用BIM技术布管,保证安装顺利进行。

变形金刚项目液氮罐运输吊装现场

  此项目在与国内外同类技术及应用的比较上,也呈现出令人满意的数据:

 

比较项 国内外同类项目 长征天民变形金刚基地项目 总结
真空度值 ≤35mTorr ≤5mTorr 真空管真空性能更优
工艺安全措施 3级安全措施:
浓度监测
阀门状态检测
支路紧急切断阀切断
4级安全措施:
浓度监测
阀门状态检测
支路紧急切断阀切断主路紧急切断阀切断
系统工艺安全措施更多
液氮消耗量 ≤0.35%/d ≤0.14%/d 更节能

  据悉,该项目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在59家骨干企业近百个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于服贸会文旅专题展当日,和其他18家优秀企业,共同领取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项目》荣誉证书。

前排左一:长征天民低温业务部副总高军

长征天民荣誉证书

  2019年6月,正值北京环球影城项目执行得如火如荼之际,长征天民另一组技术人员奔赴武汉,参与了公司第一个大型国际赛事项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这次挑战的,是水雾特效--“黄河瀑布120米”、全场近1万平方米的“大地雾森”和“水渠雾效”,震撼的舞台效果让世界为之惊叹。长征天民的“硬核实力”得到了再次验证,同时更推动了其阶梯式的提升。

武汉军运会

  团队载誉而归,战力升级。在执行北京环球影城为中国量身打造的“功夫熊猫盖世之地”的水雾特效系统工程时,的确是手到擒来的。

  随着大众旅游的需求和消费不断升级,我国文旅装备产业已发展成为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创立于1986年的北京长征天民高科技有限公司,是基于航天发射技术产业化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十五所)的全资子公司,长征天民有着技术和人才的先天优势,通过和各大文娱企业的合作,实现了航天技术成果在文旅装备产业的民用转化,助力航天科技服务于民生。

  本次和环球影城的合作,既是合作也是学习。尤其在“好莱坞电影特效影棚”、“驯龙高手”舞台秀,以及经典的“未来水世界”项目中,长征天民的团队以虚心好学的态度,专心聆听合作方的主题设定,精心研究每一个场景背后的故事,凭精湛的技术细心安装和调试各种设计巧妙的特效、演艺设备和演出控制系统,不仅完美地打造出符合故事场景的梦幻舞台,还看到了更多以文化的视角突破科技的多元化玩法,领悟航天科技与文旅产业互相融合的更多可能性。

  9月17日,我国“太空出差三人组”平安回家,自6月他们乘坐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宫空间站开启巡天之旅以来,那些连接于宇宙的一张张照片,一场场直播持续地打动着、震撼着仰望星空的我们。

  中国航天人的征程,是一条走向未来的路,他们用忘我的精神,奉献于家国。从中国航天事业举步维艰,再到如今的载人航天,让我们见证了漫漫征途中汇聚的点点星光,瞄准国家的需要、展望未来的发展、紧扣社会的脉搏,航天人一直都在……

  人类在浩瀚的宇宙面前是渺小的,但人类的想象力是无限的,人类的探索精神是伟大的。

  文旅产业可谓是人类想象力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而技术创新则为其实现手段。本届服贸会文旅论坛主题为“E起赋能文旅,科技智造未来”,长征天民作为航天人,有责任也有能力凭借航天智慧,打造魅力舞台,实现你所有想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