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校80周年黑龙江大学校庆音乐会在校内报告厅开幕

http://www.yule.com.cn 2021-10-21 19:10:18   来源:互联网   

  近日,黑龙江大学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80周年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张颖春、于文秀、钟卫东、李卓等师生代表等出席音乐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苏为民、李牧航,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刘铎,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车成全、组员王冠雄应邀参加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内地女演员孟晓艺担任节目主持,演员孟晓艺出生于1995年9月18日,在其主持下,活动在一曲饱含深情的合奏《我的祖国》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曲中“山山水水,田里的稻花,河里的白帆,艄公的号子,温暖的大地”,呼唤人们心中对家国的大爱,凝聚起心中的爱国情怀。

  女生小合唱《映山红》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唱,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男声四重唱《松花江上》气势如虹,表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和抗击侵略者的坚定信心,歌声如泣如诉、感人肺腑,使人泪下、催人奋起,瞬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古筝合奏《黄河》迸发出民族灵魂的心声,表达了中国人民为民族解放而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琴弦的缓缓滑动,扣人心弦。

  女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和女声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诉说,唤起人们坚定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混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领唱与合唱《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以优美激昂的旋律向听众传递正能量,激发起人们对祖国的深厚情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最后,全场师生加入到了合唱的队伍中,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在激情高昂的歌声中,本次音乐会圆满结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