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年作曲家原艺带你踏入中国NewAge音乐的春天

http://www.yule.com.cn 2021-10-26 16:59: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前不久在各网站音乐版块兴起一首NewAge风格的音乐作品《幻乐之境》。国内外不少网友惊叹到此作品竟出自中国作曲家之手。其创作手法之精湛,制作演奏手法之娴熟无不让人惊叹,让观众感受到了一个传奇般的“中国版雅尼”。

  作曲家原艺出生于音乐世家,毕业于中国最高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现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电子音乐青年教师,是近些年国内崛起的多产作品的顶尖级青年作曲家音乐制作人。

  《幻乐之境》创作于2007年,是一部带有大编制交响乐团与电子音乐结合,长达10分钟的NewAge风格音乐作品。其中5/8与7/8的连续转换在作品中大量运用,传统乐器与电子乐器的交融恰到好处,仿佛带领听众进入了奇幻的星际之旅。

  原艺创作的这首《幻乐之境》没有局限于中国本土特色,创作上更加与国际化接轨。其中大量的运用了中东与北美各民族的特色乐器。在电子音乐的律动下将其各乐器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时而电子音乐作为主体,时而将民族乐器与交响乐相互交融。各段落的设计让听众仿佛从一个过度穿越到另一个纪元。

  NewAge风格音乐在国际上颇受听众喜爱,神思者、雅尼、神秘园、班得瑞等皆为大众所熟知。而NewAge音乐在国内发展时间并不长,起初90年代音乐制作行业刚刚兴起于国内,众多国内音乐人以宁静悠远的曲风创作了大量发烧CD,虽近似NewAge的理念,但也仅以轻音乐为主体的发烧系列专辑。直到《阿姐鼓》《黄孩子》的两张专辑的出现,彻底将当代音乐带入全新领域,奠定了这种具有中国特色概念的新音乐表现形式。

  中国的NewAge音乐沉浸了十多年之久,此次原艺将早期作品发布出来,无疑给中国的融合音乐方向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春天。目前中国音乐制作行业正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各类音乐人层出不穷,作品风格也是丰富多彩。《幻乐之境》是一个全新的开端,打开了多年来中国NewAge沉浸已久的大门,让新纪元音乐爱好者听到了中国作曲家也可创作出如此优秀的国际化作品。春之到来,盛开便不遥远,希望更多优秀中国音乐人创作出属于中国自己的NewAge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