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盼疫情变好 新人歌手陈莫非发原创《慢慢变好》

http://www.yule.com.cn 2021-11-01 09:52: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福茂唱片全新“自然民谣唱作人”陈莫非, 将于11月推出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慢慢变好》,并先行于今天(11月1日)释出首波同名主打歌《慢慢变好》,其MV也同时首播。

  陈莫非以满是田园乡村的民谣曲调,揉合爵士、抒情摇滚等乐风,并在歌词中巧妙加入广西方言,带着对家乡、亲人、爱人的思念和情感,用歌曲诉说所有的爱。而世界正因疫情肆虐遭遇不平静,所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渐渐恢复往日模样,盼纷扰世界能恢复以往,在疫情当下期许一切都能慢慢变好。

陈莫非
 

  陈莫非来自中国广西百色,他的创作根源与家乡和成长历程有莫大的连结,他体验过乡村贫苦,也为了音乐梦踏足北京,在生活的迷惘与追梦间支撑着;而与他有着浓厚情感的世外桃源故乡大山-岑王老山,陈莫非回忆道:“我喜欢爬到最高的山上,吹着风俯视山脚下的辽阔,或是吹着牧童短笛,悠游在山坡上唱歌。”歌曲结合土地自然意象,交织对家人与村人的思念,乐曲中彷彿也能感受到山风吹拂、芒花摇曳的自然景色。

  陈莫非从家乡广西远赴北京的追梦之旅中,遇见了他的恩师-翟黑山先生。翟黑山曾获2002年第13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殊荣,也在中国爵士乐历史上书写许多第一和之最,并被尊称为“爵士乐泰斗”;而陈莫非跟随翟黑山苦学七年,精修黑山老师创作的爵士秘籍,也被翟黑山先生亲授为弟子,学习而成的技巧也成为他创作时重要的养分。

  陈莫非自嘲除了爱好坚持音乐,似乎其他什么事都不行:“身边同学都回家乡结婚、或接管家里事业,只有自己还在执着梦想,就因为热爱做音乐的快乐吧!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样子,所以北漂或者流浪对我来说,其实蛮有意思也甘之如饴。”陈莫非推出的首张专辑《慢慢变好》,不仅以家乡意象入歌,他在现实生活里也让家乡变好,见证他从乡村孩子到城市奋斗,不让家人失望,同时改善家村居住环境,亲人关系慢慢变好。而不论是身处在都市丛林里为梦想奋斗,或是浪迹海外天涯为理想追逐,每个离乡游子都能在他的歌里感受心灵的变好。

  《慢慢变好》描述在爱情里迷失的人们面对感情两难,尊重每个选择,如何走出迷茫堕落而重生,才能从黑暗返回光明。歌词带有因果轮回、彻悟自省的禅意字句,是陈莫非参访寺庙时得到的启发:“迷失的人固然有错,也体会其中因果,错皆有法度,度过以后皆放下,不再执着过去,不再为自己的过错而一直耿耿于怀。”通过法度让自己慢慢放下、学着勇敢,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变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