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宇春惊喜加盟《2060》终极舞台 全虚拟场景致敬国漫经典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2 17:21: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华语乐坛实力音乐创作人,李宇春是很多人心中最具有时代影响力的强音符号之一。她在内容创新、跨界融合、模式颠覆等方面不断引领。本周五晚21:20,李宇春将作为嘉宾加盟江苏卫视《2060》,在星环城“赫尔辛根默斯肯天空竞技场”带来她的惊喜舞台。

  作为江苏卫视的老朋友,李宇春在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留下许多舞台经典。2017年,她带来300人的震撼舞团,以《存在感》《野蛮生长》《西门少年》三首歌曲与观众共迎新年的到来;2018年,李宇春是舞台上的DJ,260人的舞团气势震撼、无与伦比,《Privacy》《流行》《一趟》让人意犹未尽;2019年,一身红装的李宇春惊艳亮相,《流行》《新物种》《木兰》融合了国风元素与先锋视觉的表演让观众直呼“看不过瘾”;2020年,李宇春连唱三首《譬如:你》《Hoodie》《哇》,在独特造型和霸气气场之间无缝切换,扑面而来的女性力量让人触动不已;2021年,李宇春演唱《皇后与梦想》《舞》《把我最爱的文字读给你听》《无价之姐》,复古摇滚造型令人眼前一亮,超燃唱跳气场全开。

  江苏卫视曾经在很多大型晚会中做过多次虚拟现实节目,其中不乏虚拟形象和真人合作的大秀。此次《2060》的制作需要经历一个从视觉设计到完成成片的全部工序和整个流程,流程中又细分为动作设计、动作捕捉、创建舞台背景、视觉设计,精修动画、特效制作、合成统筹、直播八个技术工种。这还不包括繁重的后期工作。

  为了保证效率,在现场录制时,节目组还适当减少了灯光的设置,到了录制完成后的精修阶段,则通过虚幻引擎的灵活配置,进行再度渲染,将更适合节目表现方式的多种灯光效果加进来,形成二次渲染的效果。二次渲染的技术创新是专为节目定制开发的。来自挪威的技术团队通过定制开发名为“pixotope”这样一个专用UE插件,将广播级的摄像机讯道与UE渲染器进行结合,实现实时转播所需要的广播级别的渲染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60》的录制中,不仅大面积使用了“二次渲染”的技术,到了第三轮竞演,舞台进一步升级,技术难度系数和观赏指数随之加大:开始运用实时渲染,从而实现VR/AR效果。本次李宇春录制《2060》就运用了实时渲染这一技术,绝美舞台呈现的背后,是大量的虚拟现实技术支持和大量的时间成本。

  随着科技手段在舞台的广泛应用,舞台艺术也被赋予了更鲜活的创新动能和再生活力,《2060》每一个全虚拟竞演舞台的破圈传播都是绝佳证明。始终在音乐上追求突破的李宇春,在2021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就给亿万观众表演过一场沉浸式的国潮大秀。在镜面虚拟技术的加持下,李宇春带领观众身临其境走向祖国的山川林田湖,感知自然之美、大地之美、人文之美,传统与科技的完美融合令人叹为观止。而在江苏卫视《2060》这样一个天马行空、不受物理限制的全虚拟场景中,面对3000平的超大绿幕录影棚,李宇春不仅将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而这次星环城之旅也将是带给她前所未有的舞台体验。

  她和洛天依合唱《普通Disco》让人忍不住跟着旋律“动次打次”。她在金鸡奖颁奖礼上献唱《哪吒之魔童降世》主题曲《哪吒》。这一次奇妙的星环城之旅,李宇春将再度致敬国漫经典,为V-life和制作人加油。本周五晚21:20,江苏卫视《2060》,终极舞台,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