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谢霆锋渔船上重温避风塘记忆《百姓的味道》为春节保姆制造团圆惊喜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4 10:27: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晚20:20,由江苏卫视、锋味控股联合出品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于江苏卫视继续开启寻味之旅。

  体验过理塘草原的悠然生活、贵州山林的酸爽风味,今晚谢霆锋来到福建海边,与蟳埔女出海、在蚵壳厝学习剥海蛎,唤醒自己味觉记忆里海与风赋予的鲜美滋味。

  赶着浪潮出海谢霆锋跟随蟳埔女体验“鲜味”人生

  今晚《百姓的味道》,谢霆锋将带领观众去往福建。海边的生活对于谢霆锋来说并不陌生,不过蟳埔女的日常却是他从未经历过的新奇体验。

  福建靠海为生的地区,男人们常常出海月余不归家,蟳埔女就一边照顾着家庭,一边敲海蛎、捕海货补贴家计。身穿彩衣、头簪鲜花、唱着悠扬的歌,勤劳坚韧的蟳埔女在日常生活中也不“将就”,把诡谲善变的海面当成秀场,在人生的道路上乘风破浪。

  今晚的节目中,观众将跟随谢霆锋一起,与蟳埔女乘船出海,谢霆锋也将开启“敲海蛎、剥蛎肉初体验”。蛎肉是餐桌上鲜美的佳肴,蚵壳也被聪慧的福建人发挥了最大的效用。拾蚵壳、拌海泥,当地人就地取材,建起了一座座历史悠久的贝饰古民居——蚵壳厝。蚵壳厝不仅具有浓厚的民俗气息、包含着丰富的美学和工艺学知识,更承载着“海上丝绸之路”的灿烂文化、形成了闽南建筑的一大奇观,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和文化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也让谢霆锋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守护心中的港湾谢霆锋为春节保姆准备团圆惊喜

  《百姓的味道》播出至今,节目的镜头质感、娓娓道来的人物故事、徐徐呈现的百姓生活,都是网友普遍好评的亮点。早前,导演陈尔青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的美食镜头都服务于节目中的人和故事,每一道美食都记录着一种生活、传递着一股温情。

  深山的跑山人、城市味道的守护者、草原的牧牛少年,《百姓的味道》中可以遇见不一样的百姓生活。本期节目中,观众不仅能走进漂泊海上的渔人日常,也能看到离乡打拼的“春节保姆”的故事。

  为了给雇主做好团圆饭,“春节保姆”白明明连酱料都会精挑细选,而她自己已经三年没有回家陪孩子过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把孩子接来团聚。跟白明明一样的“春节保姆”在福建还有很多,平凡而伟大的她们,为守护自己的家而远行拼搏,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给其他家庭带来了美食与欢聚的美好记忆。

  今晚,谢霆锋也将为“春节保姆”们提前呈上“团圆礼物”,不仅有食材丰富、热气腾腾的“硬菜”是广东省春节必吃的盆菜,更为她们送去“团圆大礼”。

  团圆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今晚20:20江苏卫视,《百姓的味道》吹来福建的海风,带你在海中船、避风港中,体验远行与归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