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优秀原创音乐特别贡献奖”,是汪峰该有的荣誉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9 11:01:00   来源:互联网   

  12月25日,央视音乐栏目《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开启“年度盛典”,以“原创之夜·榜样力量”为节目宗旨,推出数十首原创精华和经典金曲。节目一经播出,受到各方好评,并拿下了当晚排名前列的收视率和全网大范围的讨论。

  《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年度盛典》的强势出圈,不但为不断默默奉献自己音乐才华的创作者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央视对原创作品的肯定和支持。

  当天晚上,《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栏目特地为汪峰颁发了“优秀原创音乐特别贡献奖”,这是全场唯一一个贡献奖,也是最让人关注的特殊奖项,回顾汪峰的创作之路,我们会发现,这一荣誉,实至名归。

  出道以来,汪峰创作了很多音乐,其中不管是《怒放的生命》,还是《春天里》,《北京北京》,《我们的梦》,《我爱你中国》,都有属于他的鲜明特色,坚韧向上,铿锵有力;每一首歌,都能点燃人们的情绪和激情,甚至一度带动了摇滚热潮;每一首歌,都有深厚的情感和不屈的生命力,足以经久流传。

  他是摇滚的代名词,他在华语乐坛中的影响力首屈一指。

  2007年,以“原创、原唱、原声”为准则,坚决抵制假唱,实现“回归音乐”本质的MTV音乐会在青岛举行,汪峰亲自助阵,这不只是表明了他个人坚持原创的态度,更是对华语乐坛乱象无声的反抗,是对净化乐坛氛围身体力行的支持。

  现如今,汪峰再度携自己的原创音乐《灿烂的你》,《怒放的生命》登上央视《榜上榜》舞台,让我们看到了多年来汪峰对原创音乐的始终如一,也让我们看到了汪峰不忘初心的态度。

  而汪峰不忘初心的音乐创作之路,和《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这个栏目的发展之路,竟格外相似。《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自2014年开播一来,已经坚持了八年,八年来,榜上榜一直致力于推出原创音乐,为创作型歌手提供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它始终坚持为新锐歌手提供进取之路,为经典金曲守住一方天地。不管乐坛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市场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的初心未改,甚至在蛰伏期之后,为大家展现了如此盛大的原创之夜。

  不管是歌手还是平台,他们都为原创奋斗在一线,都坚定着信念,坚守着初心,这份坚持,让人钦佩。

  纵然乐坛前路漫漫,有这样的歌手和平台上下而求索,乱象终究会被净化,未来必然柳暗花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