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00后新生青年演员蓄势待发演艺圈潜力股未来可期

http://www.yule.com.cn 2022-05-08 13:35: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年,在央视五四晚会《奋斗的青春》特别节目上,除了众多我们熟知的艺人外,最大的看点便是嘉宾阵容中更多90后、00后的新鲜血液注入。这些90后、00后的青年演员如今已经逐渐成长为新青年演员的中流砥柱,在不少高品质、内容优秀的作品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年轻的力量正在发展、成长。

  晚会的开场便由三位90后青年演员高嘉朗、乔欣、金晨携手一众青年学生共同演唱一曲《真爱起舞》拉开序幕。高嘉朗作为90后富有代表性的青年偶像,在演员、歌手的道路上多点开花,健康、活力的形象收获一众好评。身为音乐人的高嘉朗,曾演唱空军题材歌曲《我们的天空》、冬奥助力歌曲《青春之梦》等,多次用歌声传递正能量,扛起90后实力派的大旗。

  在今年的央视五四晚会上,一组特别的节目以情景表演的方式,将一场“跨越百年的对话”呈现搬上舞台。曾出演《觉醒年代》的实力派演员侯京健,带领三位90后新青年演员刘帅、李俊霆、郭丞,生动地呈现了一百年前广大青年持续奋斗、接力传承的青春志向,也让我们看到了前辈演员与新青年演员之间的交流。郭丞饰演五四运动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高君宇,刘帅饰演杭州“五四运动”领导人俞秀松,李俊霆饰演共青团创始人、领导人之一张太雷,话语铿锵有力,眼神坚定,三位青年演员作为演艺届的新鲜血液,用掷地有声的字句,将力量与精神的传承呈现于观众面前。节目之外,中国影视剧市场一片繁荣,诸多如《觉醒年代》、《山海情》、《人世间》等高质量电视剧接档播出,除却优质的内容输出外,更是带领大家认识了许多优质青年演员,如:张晚意、白宇帆、马启越等。他们让我们看到作为90后新青年演员的他们已经有足够的实力逐渐成为演员市场中能独当一面的实力派。

  当然,除了正在成长为中流砥柱的90后们,00后的新生力量也正齐头并进,迎头赶上。比如大家熟悉的一些00后演员——文淇、赵今麦、张子枫、韩昊霖等,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们为观众奉献了诸多影视作品。特别是赵今麦出演的《开端》中,将一个内心丰满、有层次的复杂的角色演绎得栩栩如生,多次因其精湛的演技被观众讨论,登上热搜。在今年曾一度成为话题的现实主义剧《人世间》中,饰演小光明的韩昊霖绝对是00后小演员中的“老戏骨”。年仅6岁时便参演《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出道,而后在因《我和我的祖国中》冬冬一角让许多观众记住了他,甚至连徐峥也夸他是中国最好的男演员之一。在《庆余年》中饰演小范闲,将角色那种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成熟和机智展现得淋漓尽致。颇有灵气的演技,让他的表演毫无违和感,而如今13岁的韩昊霖也在一直提升自己的演技,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会成为实力派“影帝”之选。

  除了这些已经颇为观众熟知的00后演员外,如今的演艺圈其实并不乏有实力的00后演员,尚未被大家所知悉,但在央视、各大卫视等也逐渐出现他们的身影。比如与吴磊一同登上五四晚会演唱的有两个新面孔,新生演员陈少熙、潘珺雅。他们此次以学生代表的身份共同献唱歌曲《梦发光》。陈少熙目前正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节目中他以一身温柔干净的淡蓝色西装亮相,跟吴磊同框的画面可以说是少年感十足。潘珺雅以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代表亮相,身着红裙,明眸皓齿靓丽动人。她甜美动人的笑容,毫不怯场,落落大方的表现在和宋轶、吴磊的合作中也不逊色,精致可人的长相也让人颇有好感。

  除此之外,在此次央视五四晚会中,以青春靓丽的形象留下亮眼表现的还有两位00后年轻小花——周静洋和赵珈婧芸,他们分别在开场和压轴舞台中亮相。开场《真爱起舞》的节目中,周静洋作为中央戏剧学院学生代表,与一众青年演员乔欣、金晨、高嘉朗共同演绎,朝气蓬勃的模样为舞台带来一股青春的气息。而另一位00后小花赵珈婧芸,作为压轴歌曲嘉宾,同台合作刘雨昕、李一桐演唱《New Youth(新青年)》。作为学生代表的赵珈婧芸,舞台表现十分沉稳,一袭粉裙温婉大方不失甜美少女感,以00后视角演绎新时代创新舞台形式,面对同台的虚拟歌手也并没有让观众有任何违和感。

  作为目前还在校就读的艺术院校学生代表,他们的舞台表现让我们看到00后少年演员中这一匹匹不可估量的“黑马”正在蓄势待发,后生可畏。中国演艺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景象,我们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用作品说话的实力派演员正在活跃,优秀的作品与实力派演员相辅相成,让如今越来越多有内涵、有现实意义的话题类影视作品被更多人喜欢及认可。我们也相信假以时日在已经成熟的优秀演员的带领下,这些90后、00后年轻演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一起撑起演艺圈里的实力派演员的一片天,创建出优质的、更好的演艺市场环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