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评短剧《霓虹》6.24开播 描绘成长的真实境地

http://www.yule.com.cn 2022-06-25 14:12: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短剧集《霓虹》由河南黑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成都娱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孟珂执导,周灵聪、李孟珂担任编剧,这部现实主义题材短剧于2022年6月24日在哔哩哔哩(b站)播出,一共6集,自首播日开始,每周五晚19:00更新一集。该片由演员沈唯、蒲诗韵、赵婉鹭山、郑旭辉、邹成等主演。

  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校园题材,这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短剧没有青涩的爱情,也没有夸大的情感,只是将一个平凡的高三女孩,在高考前夕所面临的来自家人、同学、朋友、老师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和压力,细腻而平实的展现出来。

  故事发生在一个小县城的高中校园里,成绩中上的高三学生姜冷,是所有同学眼中班主任的VIP。面对即将而来的高考冲刺班选拔,在母亲给班主任塞了各种好处之后,姜冷再一次使用特权在充满硝烟的高三班中坐到了年级第一李彰的旁边,随之而来的则是全班同学的冷嘲热讽和孤立。在紧张压抑的高三学习和母亲过多的专制和干预中, 热情洒脱的后进生吴梦对姜冷伸出了友谊之手。

  202-2022年以来,几乎所有新媒体平台都推出了类似中视频和短剧集的概念,但至今我们能见到的多数还是为了博取流量而批量生产的工业糖精,也就是“段子Plus”版。真正将镜头语言呈现出彩,注重美学设计,并且把故事讲好的作品少之又少。反观该剧的创作团队做为一支年轻的团队,在如今浮躁且冰冷的行业环境下,能静下心来专注于内容的表达,实属不易,也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