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敬轩EP《之一》上线 用音乐剖析内心真实的自我 歌手王敬轩新EP《之一》 正式发行,EP

http://www.yule.com.cn 2022-07-08 16:15: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歌手王敬轩新EP《之一》 正式发行,EP中收录了近期先后发布的《听说路过的风都有记忆》、《例外》、《最优快乐方式》等多首音乐作品,最新上线的同名主打歌《之一》也是新EP的收官之作。在这首歌中,王敬轩用他温柔的嗓音缓缓地唱出了当代年轻人的矛盾与迷惘。

 

  一段回忆、一个事件、一种情绪、一次审视……都构成了“我”,成为“我”的之一。歌曲以灵散的钢琴前奏打开了内心世界的探索序章,私人化的情绪诉说配以静谧的合成器氛围为诉说者和倾听者营造了一把自我审视的钥匙。歌中存在的两个「我」,一个是真实的自己,另一个是融入世界的自己,间奏涌入的弦乐和鼓点将之前小世界中的封闭推向了更为广阔的外界。也正如歌词中唱到的那样“也试着将我与我分割,将坚持与柔软调和”、“我的理想、性格、未干的沉默,藏在灵魂的角落”,面对世界的嘈杂,我们常想用最华丽而精准的词汇来描述所遇所闻,但有时候对自己的审视,可能它是疑问句,答案却包含其中。

  而“被生存透明了的或者”就是那个真正的“自己”没有机会经历的自在人生。在生活的磨砺中,我们被迫收拾起内心的渴望,也渐渐丢失最珍贵的自由。“闪烁夜空的寂寞”,可能就像真正的、孤独的“自己”,大概也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享受片刻的宁静,找回自我的归宿。

  芸芸众生之于辽阔星河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却因为渺小而努力的闪耀才让夜空不再黑暗。无论成功与否,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之一”。这也正是王敬轩希望通过新歌《之一》给予听众的慰藉与激励。

  此外,王敬轩在影视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由他主演的影视剧《开画!少女漫》即将在爱奇艺平台播出,期待王敬轩未来在更多的领域不断为我们带来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