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冠军刘璇的“璇”转人生 退役后多领域发展终生学习

http://www.yule.com.cn 2022-07-18 10:44: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7月15日,奥运冠军刘璇在威登云课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云课堂采访,讲述了奥运冠军背后一路以来的艰辛与坚持,以及退役后的多样人生。

  在采访中,刘璇讲述了自己被体操选择的缘分,她说到:“奥运是我人生中一个非常小的时间段,但也却是人生中最有纪念意义和最让大家认识我的一个时刻,很多时候缘分都是被选择的。小时候因为身体特别不好,爸爸不希望我以后出去了受欺负,所以就带我去少年宫报了个健美操的班,这个健美操的班是我们湖南省体操运动中心的教练经常去选择苗子的地方,在机缘巧合之下,我就被教练看中了,那时我才5岁。

  刘璇的自传《璇木》中有一句话:在人生当中,你能够承受多大的痛苦,就能感知多大的幸福。从第一次手皮破掉到之后的韧带断裂,都是刘璇一步步在朝着奥运冠军成长。

  在提到体操运动员平均年龄的时候,刘璇打趣说当时自己的年龄已经是“奶奶辈”的了,20岁备战奥运会时,面对一些质疑和争论,她表示:“我还是很争气的,在各个选拔赛都是第一名,而且在训练中,16岁的年轻运动员都没完成的任务我都完成了,我觉得这个也是我的骄傲,拿实力也好,拿训练水平也好,我都应该去到奥运会。”

  分享完体操生涯之后,刘璇也讲起了退役之后多领域发展的感想。“唱歌不是我的主项,我学了唱歌,知道了怎么发音。演戏不是我的专科,但我学了表演知道了怎么演戏。在学这些东西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每样东西都有它的精髓,你要不断的去学习,你的人生才会完美。”

  在结尾之时,刘璇告诉大家:“运动员期间,我的座右铭是想要战胜别人,首先要战胜自己,退役之后,加上一句,要终生学习。”她的成功不是偶然,正是这种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造就了她精彩的“璇”转人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