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独家对话|刘妍:从戏中感悟生活温度

http://www.yule.com.cn 2022-08-09 14:21: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一部好剧离不开所有主创人员的努力,其中演员的发挥更是对作品成功与否起到关键作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正在热播的《分界线》就让大家看到了好演员的魅力,除了何冰、张国强等老戏骨外,我们也看到了年轻演员的无限潜力,比如推动情节发展的重要人物——马瑾的饰演者刘妍。

  角色贴近现实,戏中感悟生活温暖

  刘妍在剧中饰演高三生马瑾,单亲家庭长大的她从小和父亲马冬生相依为命,电视剧开头,马瑾笑着回应父亲的镜头是我们对她的第一印象——开朗、明媚。这样的一个高中生,却因一瓶名叫“蓝”的饮料突发怪病,住院后的马瑾从一开始的懵懂,到知情后的崩溃,再到接受现状,不屈服于病痛,一心求学。刘妍将一个坚强、有力量、不轻言放弃的人物形象展现得非常到位。

  谈到出演马瑾的感受,刘妍坦言这个角色非常贴近现实。不久前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刘妍深知作为一名高中生的压力。再次穿上高中校服的她,将自己的经历融入到对人物的刻画中去,使得马瑾的形象有说服力。

  剧中,马冬生和马瑾之间的感情让观众颇为动容,刘妍也在戏中感悟到了生活的温暖。马冬生为了女儿的性命不惜铤而走险,而马瑾也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多次提出放弃治疗,“对于马东升来说,女儿是他的一切,其实对于女儿来说,爸爸也是她的整个世界。”刘妍总结道。

  无惧对戏压力,新人演员的成长之路

  作为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关键人物,刘妍免不了与何冰、张国强等人都有大量的对手戏。当被问及和前辈们合作是否有压力,刘妍表示:“从这部剧中收获颇丰,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害怕接不住戏,也会在拍摄间隙去观察揣摩”,她也很荣幸能和优秀的演员一起合作,“老师们会很细心地帮助新人演员更快找到状态,他们能带动我的情绪很好地发挥。”

  和父亲马冬生对戏时,刘妍的眼神是温柔且放松的,这是一种在最信任的人面前的肆无忌惮;和来调查情况的于超对戏时,刘妍是戒备的,但并不畏惧,她具有超强的观察力,一眼就看出了于超的关心是表面客气;她对母亲误会很深,表面上无法原谅她,却在得知妈妈还是关心自己的时候偷偷看着照片微笑……这些细节上的处理将马瑾的多面性格传递给观众。

  谈及出演这部剧最大的难点,刘妍表示马瑾前后期状态的转变最难拿捏,她默默察觉到了父亲的反常,在得知父亲为她做的一切之后,心理上一定是感动且自责的。这部剧对刘妍也意义颇深,“《分界线》对我来说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因为我即将过18岁生日了,这部作品也是我从青少年到成人的分界线。”

  马瑾的病能否得到痊愈,得知真相的她会选择如何面对父亲?这些谜团都等待着剧情的一一解答,敬请关注每晚19:30,江苏卫视悦鲜活更好喝的鲜牛奶幸福剧场《分界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