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红花回响音乐季”系列公益专辑上线 腾讯音乐人柳爽、太一、钱润玉用歌声温暖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22-09-01 08:01: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腾讯99公益日活动的临近,由腾讯音乐人及腾讯公益联合TME音乐学堂和腾讯音乐公益推出的“小红花回响音乐季”系列公益专辑将于9月1日至9月6日陆续上线。

  腾讯音乐人将此行公益探访的感受转化为音乐灵感,创作出“小红花回响音乐季”系列公益专辑的五个篇章作品。其中,首发篇章《星河灿烂》为关爱孤独症人群项目,将于9月1日正式发布。

  音乐人深入实地 用原创音乐做好事

  《星河灿烂》作为“小红花回响音乐季”系列公益专辑中的第一篇章,是TME于今年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时推出的《星河交响曲》关爱专辑的再续。此次篇章包含腾讯音乐人柳爽创作的单曲《摇晃的川西》,和之前太一、钱润玉发布的《鲸》和《抱》,他们用歌声向孤独症人群表达孤独世界也总有璀璨星光的美好意愿。正如柳爽在《摇晃的川西》中唱道:“夜晚交给我,星火会点亮星火。”三位音乐人在星河深处奏响乐章,用声音温暖着孤独的世界,用音乐鼓励“星星的孩子”走出孤独的象牙塔。

  探访过“孤独的世界”,腾讯音乐人步履不停,继续深入公益实地再创其他爱的篇章。在2021年"小红花回响音乐季"活动中,腾讯音乐人选拔出了数位具有社会责任心和音乐理想的年轻原创音乐人,和他们寻访了贯穿中国南北的五站公益项目,并将背后的故事写成歌。最终于今年,通过行业资深音乐企划人、制作人联手护航,打磨出本次系列另外专辑中四个篇章《田野捕梦网》、《春苗和雨露》、《微笑幻想曲》和《故城歌谣》。每个篇章都分别向人们诉说着特殊又感动的故事。音乐人们通过创作的作品来传递在实地的所见、所感、所悟,希望影响到更多的人们关注公益,参与公益。

  用音乐连接心灵 拓宽音乐公益的边界

  当公益遇上音乐,也让这份爱有了动听的旋律,让更多受助群体获得温暖的关爱与帮扶。此次“小红花回响音乐季”系列公益专辑不仅让更多有爱的原创音乐人参与到了公益活动中,也以音乐为媒介吸引公众对于公益的关注,让音乐释放温暖,撬动社会的正能量。

  一直以来,腾讯音乐人以爱为基“调”,通过公益企划输出众多公益歌曲。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小红花公益音乐会中,腾讯音乐人HomeBoy叶枫华就与深圳市孤独症爱特乐团合作创作公益歌曲《最美的那颗星》,用音乐呵护每一颗孤独内心,呼吁大家给予孤独症群体更多的关爱与尊重;在4月22日「寻声万物」世界地球日音乐公益特别企划中,也有四位腾讯音乐人用音乐与艺术传递保护地球的美好愿景。未来,腾讯音乐人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助力, 积极投身社会,为公益发声,让音乐可以拥有立体鲜活的形象,迸发出更多的社会价值。

  “小红花回响音乐季”系列公益专辑篇章一《星河灿烂》明日上线,届时可登陆TME旗下官方音乐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收听源自公益的美好声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