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秋团圆夜东方神话新歌《壹两》寄相思

http://www.yule.com.cn 2022-09-11 14:45: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东方神话组合(白雪&原艺)第四首新国风单曲《壹两》全网正式上线。歌曲由江小佩、钟旭辉作词,原艺作曲,东方神话组合(白雪&原艺)演唱。以古风叙相思,以柔情唱爱恋,在一段跌宕起伏的旋律中回想起记忆中那段美好的往事。

  唐代诗人王维创作的《相思》可谓是咏物寄相思的佳作,汉代才女卓文君所著的《白头吟》中女子对爱情的执著和高尚的态度,传诵至今。江小佩巧妙的将这两首诗引入歌词中,“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将一粒爱情的种子埋在了女子心中。“盼得一人心两人意,白首不相离”更是将女子内心对爱情的美好憧憬含蓄委婉表达出来。

  盛行于江浙的越剧叙述一段南国的爱情故事最为适宜,越剧唱腔的加入为《壹两》注入了灵魂。白雪自幼学习越剧,师承尹派,主修小生,《红楼梦》《浪荡子》《双珠凤》《何文秀》等唱段给听众们曾留下深刻印象。在歌曲《壹两》中,白雪深沉委婉、洒脱隽永、流畅舒展、缠绵柔和、韵味醇厚的越剧唱腔令人耳目一新。

  《壹两》在器乐编配上大胆的使用中国传统乐器。为了更好的呈现出传统乐器的音色,歌曲录制过程中不仅邀请了青年演奏家丁晓雪录制古筝部分的音色,更是盛情邀请了国乐大师方锦龙录制琵琶、尺八的声部。多种传统乐器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激情与韵味并重,别具一格。

  原艺对音乐的创新不仅体现在风格层面的突进,更在于思路上的超前。《壹两》中突出了融合度极高的质感,这首歌曲具备EDM范式符合当代的审美要求,RAP的加入也体现了与时代的贴合。中式弹拨乐器与现代合成器旋律上的契合,具有鲜活的动态呼应。中外音乐的碰撞,国风与流行的互融,传统跟潮流的套叠,原艺将自己扎实的想法融进音乐之中,最终所做的音乐作品也是质量出色,打造具极东方色彩的“国韵潮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