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十年·追光之夜》与民同心聚焦时代“追光者”

http://www.yule.com.cn 2022-10-15 14:53: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十年,每位奋斗者都是追光者,一路前行!10月14日特别节目《这十年·追光之夜》在芒果TV、湖南卫视双平台播出。特别节目以“追光”为主题,用“时间”为轴,采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展现各行各业“追光者”投身新时代奋斗的历程,感受十年奋斗幸福。

  聚焦这十年追光者 生动讲述逐梦之路

  这十年,我们看见春风吹遍了万里山河,无数的乡村变了模样;这十年,我们看见跨越山海的伟大工程,镌刻下发展的铿锵回响;《这十年·追光之夜》聚焦这十年的追梦人,用创意对话的形式,刻画生动的追光形象,用兼备历史感和时代感的人物故事,诠释在中国发展进程中不断拼搏、与时俱进的追光精神。节目将各领域的代表们在工作、生活中或振奋、或温情的珍贵时刻搬上舞台,让观众能够近距离了解他们,让追光精神不只是停留在文字上,而是落到每一个真挚的个体、每一个真情的故事中。十年中国航天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航天人代表张玉花,深情讲述她与航天的故事;看到玉兔号踏上月球表面,留下一道车辙,作为玉兔号月球车的研制者,这是属于张玉花这十年最骄傲的第一个时刻。演员许亚军和丁柳元带来的情景演绎《种子》致敬植物学家钟扬多年来对国家的无私奉献,至情地讲述感动全场。

  创新主题立意 彰显这十年时代价值

  十年来,中国追光者的不懈奋斗投身奉献是支撑中国力量的坚实后盾。大到日新月异、名扬海内外的的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小到越来越便捷化、智能化的日常生活,背后都是无数十年追光者的劳动与付出,他们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他们用辛勤和智慧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他们身上有许多可学可做的美好品质。节目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追光的生动形象与国之重器的巧妙创新,在青年群体和工匠群体间架起一道桥梁。节目中,欧勇、韩超、胡洋三位作为大国工匠的青年代表,生动地讲述着这十年里中国力量不断创造的奇迹,展现工匠们的魄力与智慧。

  而在这十年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和推崇,跨时空情境舞蹈秀《西出阳关》以创新的沉浸式表演彰显“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变成美好的现实,成为造福世界的“富裕带”。这样的舞台呈现具拥有极强的感召力,引发观众深切的共情共鸣,对青年人的价值取向、择业观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追光者为学习榜样,投身伟大事业。

  《这十年·追光之夜》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以“追光”精神为价值内核,用青春态的方式呈现厚重的时代主题,让观众深入了对各行各业“追光者”投身新时代奋斗历程的了解,弘扬追梦精神,共振新时代风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