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沙漠之光》王凯、袁弘演绎援非建设者,共建绿色清洁能源基地

http://www.yule.com.cn 2022-10-24 17:06: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19:30,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将播出《我们这十年》之《沙漠之光》单元。该单元聚焦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讲述中国建设者远赴北非,同当地人民携手共建绿色清洁能源基地,同心共创美好生活的故事。

  赴宁夏中卫取景,呈现北非沙漠自然风光

  《沙漠之光》单元由刘峰、武林担任制片人,安建执导,巩向东编剧,王凯、袁弘主演,讲述了中国建设者陈宇(王凯 饰)、宋迪文(袁弘 饰)远赴北非,同当地人民携手共建光伏电站基地,并与当地村民哈桑、赛义德等人结下跨国友谊的故事。

  谈到该单元的创作立意,制片人武林表示:“《沙漠之光》从情感入手,以‘民心相通’为主线,以工程建设为背景,展现了两国人民在共建过程中相遇相知并缔结出深厚情谊,体现了互联互通与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反映了共建‘一带一路’的累累硕果。”

  主创团队多次前往宁夏、青岛等地勘景,确定宁夏中卫为主要取景地。“宁夏中卫的地形地貌以及‘光伏产业’等,有很多和剧中的场景极其相似。”该剧外联制片闫沛金表示,在场景上,剧中不仅呈现了北非村庄、沙漠公路、北非小镇等沙漠地区自然风光,还搭建了近3000平米内景,呈现了最原汁原味的异域风情。

  此外,由于本单元邀请了将近200名外籍群演,安建导演花费了数倍精力和外籍演员讲戏沟通,过程中也发生了许多拍摄趣事,戏里戏外均呈现出中外人民的深情厚谊。

  陈宇、宋迪文克服水土不服,援建任务挑战重重

  剧中,王凯饰演的陈宇被派往北非苏布拉沙漠援建光伏电站基地,袁弘饰演的宋迪文则作为现场经理配合项目执行。初到北非,俩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应。比如,吃不惯当地特色的山羊奶酪,高温干旱天气导致的皮肤病,以及生活用水的短缺…… 《沙漠之光》以生活化的视角,真实呈现了海外援建工作者的工作状态,让人不由得心生敬意。

  除了生活上的不便,苏布拉沙漠地区复杂的地理、气候环境也给光伏电站建设带来了诸多挑战。剧中,质量管理员黄小枫(朱颜曼滋 饰)提出需要在光伏电站基地加装排水防涝系统,并提供了可行性报告作为支撑。但这个建议,却遭到了现场经理宋迪文的反对,双方一时之间僵持不下。陈宇在现场勘查之后,会作何选择?苏布拉光伏电站建成之后,又将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今晚19:30,锁定江苏卫视简醇0蔗糖酸奶幸福剧场《我们这十年》之《沙漠之光》,看“一带一路”开花结果,共创美好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