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直面中年职场危机,《加油!小店》助力中年创业者书写人生新篇章

http://www.yule.com.cn 2022-11-19 10:06: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东方卫视与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联手策划推出、联合出品的公益纪实类节目《加油!小店》将于11月19日21:30在东方卫视播出第五期。“加油团”本期节目将去往上海市芷江西路的锅圈食汇——一家火锅、烧烤食材专门店,帮助店主快速积累经营经验,助力小店度过爬坡期,步入经营正轨。

  芷江西路锅圈食汇的店长陈磊今年50岁,之前是五星级酒店的行政总厨,也有过将近20年的五百强企业店长经验,带领过600多人的团队。然而正当事业顺风顺水,到了可以享受奋斗果实的时候,命运却和陈磊开了一个玩笑。四十多岁时,陈磊遭受了两次重大疾病的折磨,先后患上了癌症和脑梗。患病的痛苦给他带来极大的打击,不过令人庆幸的是,在家人的陪伴与关心下,疾病最终被治愈了,生活也回到了原本的轨道。然而今年六月,经验丰富的他却被公司精减,遭遇下岗危机。失业后,陈磊原本想再次踏入职场,但许多公司对于中年求职者并不友好,面对薪资消减、职位降低的待遇,陈磊最终选择了创业。

  在了解锅圈食汇的盈利模式和经营模式后,陈磊经过考量加盟了锅圈食汇。虽然有丰富的零售行业从业经验,但陈磊的经营经验对于沿街门店的管理却有些“水土不服”。现在天气转凉进入销售旺季,然而小店仍是入不敷出,目前的营业额还差百分之二十才能与成本持平。因此,陈磊向《加油!小店》节目组发出“着急令”,希望通过节目组的帮助,加速度过爬坡期,改善经营状况。“加油团”收到“着急令”后便立刻启程,奔赴小店,为小店出谋划策。

  “加油团”为帮助小店焕发生机,竭尽全力。他们请来了有多年投资连锁企业经验的嘉御资本董事长和创始人卫哲,为刚创业需要快速成长的连锁加盟小店提出专业建议。针对当前情况,“加油团”了解到,陈店长的管理模式应该快速转变,作为小店店主需要事必躬亲,重拾直接服务客户的能力。与此同时,陈店长也需要向经验人士交流学习并增加小店的宣传力度,从而进一步思考如何打造单店特色。在专家顾问的指导下,“加油团”很快确定了改善小店的落地方案。一方面寻求锅圈食汇总部的资源支持,加深陈店长对小店经营的理解。另一方面,建立开店百日扶持小队,进行个性化改造,提高小店在附近社区的知名度。但对于刚刚开业不久的小店而言,改善方案实际执行起来依然是困难重重。在焕新过程中,黄新淳和涂毓麟帮助陈店长看店,中途却误将货物出错单;同时,二人的地推活动也遭遇了社区居民的接连拒绝;抖音达人阮遇首次直播带货,却因紧张导致彩排时错误频出,“加油团”究竟能否顺利帮助小店?陈店长能否快速掌握经营经验?社区知名度又该如何打开?

  11月19日晚21:30,相约东方卫视《加油!小店》,与“加油团”一起聆听创业背后的故事,见证中年创业者书写职业新篇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