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直播点赞超10.5亿!周杰伦快手「哥友会」倾情开唱点燃音乐狂欢

http://www.yule.com.cn 2022-11-20 19:45: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距上次在快手直播仅过去几个月,鲜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周杰伦,在11月19日晚8点,准时开启了今年在快手的第二场独家直播。这场由B+级智慧豪华轿车,全新红旗H5独家赞助的「哥友会」,是周杰伦首次以线上“哥会友”的形式与粉丝见面。只见身穿白色外套的周杰伦坐在钢琴前一如年少模样,舞台上的复古时钟让人将思绪拨回从前。

  直播开始后仅10分钟,观众互动量便达1亿。据快手官方数据显示,本次周杰伦线上「哥友会」预约人数达2883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1129万,总点赞数超10.5亿。这场音乐狂欢不仅成功点燃了快手用户的热情,还在微博等社交平台持续刷屏,一些周杰伦的演唱片段更是被网友拿来收藏。此外,哥友会活动期间,快手共推出506个「周杰伦回忆杀」主题模板玩法,快影模板使用量达735万。而37个定制魔表特效以及29个快闪模板,同样带来了不俗的数据表现,使用量高达240.3万,成功吸引一批高互动性的年轻用户。

  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周杰伦连唱5首歌曲让粉丝直呼过瘾,与好友方文山以及幸运粉丝的直播连麦,更是赚足了眼球。纵观整场直播,巧妙融合了竖屏、交互、连麦等众多新元素与新玩法,为线下演唱会走进小屏开辟了全新的互动模式,充分体现了快手在直播时代对内容的深度思考。与此同时,在商业化层面,快手也迈出重要一步,携手国民级品牌红旗在直播内外高频联动。三大国民度极高的元素形成引爆国民级热度的共同体,助力全新红旗H5这款定位B+级智慧豪华轿车成功完成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心智触达。

  直播连麦方文山,开启一场疗愈系的情歌之旅

  在此次「哥友会」上,方文山作为嘉宾前来助阵,二人连麦同框让粉丝直呼圆梦。谈起当年经常“整蛊”方文山的事情,周杰伦坦言方文山是个很讲义气的人。而回忆起两人初遇的场景,二人则默契直言“初次印象并不是很好”,从有点看不惯到合作近百首歌曲,周杰伦与方文山最终成了令人羡慕的神仙组合。在了解到最终的票选歌单后,方文山表示每首歌都藏着他们的青春过往,杰伦将给大家带来一场疗愈系的情歌之旅。

  尽管3年未开演唱会,但当周杰伦一开口,直播间瞬间沸腾,杰迷们一边忙着送出专属应援礼,一边在评论区写道“还是那个熟悉的周董”、“我的青春回来了”“我的青春叫周杰伦”,一场属于快手老铁乃至全网用户的音乐狂欢由此拉开大幕。

  《半岛铁盒》《稻香》与《晴天》作为粉丝高票选出的歌曲,直播间人气颇高,不少老铁纷纷表示点歌成功!而《还在流浪》与《错过的烟火》作为新专辑中的代表歌曲,则是周杰伦首次在公开场合深情演绎,熟悉的周氏情歌又回来了。当《稻香》前奏响起时,周杰伦突然感悟道,“好像回到了演唱会现场,虽然不能看到大合唱,今天希望让大家有回家的感觉。”

  周杰伦花式宠粉,幸运粉丝连麦见证杰伦力量

  在演唱的同时,周杰伦不忘与粉丝互动,更是临时增加幸运粉丝的连麦名额。其中,快手用户@哈喽你个董大宝 与@Q . Zheng最终成为幸运粉丝,与周杰伦现场连麦。因喜爱周杰伦而找到爱情的@哈喽你个董大宝 现场背歌词大秀粉丝实力,@Q . Zheng 则带来了魔术表演,互动氛围十分温馨。在直播接近尾声时,看到在评论区留言疯狂点歌的老铁,周杰伦表示,下次有机会再唱给大家听。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此次“周杰伦线上哥友会”,快手以周杰伦歌曲为名定制了16款专属主题礼物,每个礼物仅需0.1元,很好地烘托了热烈的直播间氛围。据悉,整场直播全部的礼物收益都将捐赠给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周杰伦在直播中呼吁大家理性打赏,同时号召观众一起为中国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从快手直播首秀表演魔术,到带着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开启直播嗨聊模式,再到“听哥唱给你听”线上歌友会,不难看出,在音乐创作上求新求变的周杰伦,在直播这件事上,同样花了不少心思,呈现出了越来越丰富多元的内容。随着直播频次的增加,周杰伦在直播间显然变得愈发得心应手,不仅能与用户轻松互动,更是金句频出。在快手直播间里,周杰伦不仅是音乐鬼才周天王,更是亲切幽默的邻家哥哥。

  「哥友会」不只有歌,一场老友间的聚会在温暖中落幕

  在线下演唱会尚未复苏的当下,直播成了新的载体,线上演唱会也逐渐成为各平台发掘的新流量密码。据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统计,截至2021年12月,我国演唱会直播用户规模为1.42亿,同比增长476万,占网民整体的13.8%。近年来,各大平台更是瞄准具有高国民度的明星,纷纷发力线上演唱会。其中,刘德华、孙燕姿、梁静茹、陈奕迅等一众明星都已加入到举办线上演唱会的大军中。

  毋庸置疑的是,无论是线下演唱会还是线上,内核永远是好内容。唯有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方能引发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的情感共振,从而迸发出集体怀旧的充沛力量。正如周杰伦每次在快手直播都能引发高热度讨论与粉丝强势围观,归根结底,离不开其创作的无数传唱至今的优秀作品。

  当然,怀旧也需谋新,线上演唱会要与直播形式更好地融合,而非完全照搬线下演唱会的模式,也才能避免观众审美疲劳。与单纯唱歌的模式不同,周杰伦在「哥友会」中,留出更多时间与用户互动,让「哥友会」不只有歌,而是更聚焦于人,更注重双方的交流,如此更像一场朋友间久违的聚会,亿万老铁因音乐共聚于此,在感动中重温时代留下的印记。据悉,本次线上「哥友会」纯享版现已在快手上线,上快手搜索【周同学】,本次直播精彩内容随时重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