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陪你多读书就黄多多读错字道歉 网友道出指责原因

http://www.yule.com.cn 2023-03-08 09:05: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有网友发现黄磊女儿黄多多所开通的公众号“陪你多读书”所发布的读书视频中,出现很多读错字的现象,其中一些是因为多音字多措,还有一些单纯就是常见字的误读,这引起网友们的指责,相关热搜“黄多多读错字”更是在热搜榜单上挂了很长一段时间。

  网友们的指责主要围绕在读错字没关系,但是出现多次常见字读错,就显得不应该,并且还是一个针对小朋友的读书公众号,更加不严谨。另外,网友们认为对于一个高中生,常见字多次读错也是不应该的。

  不过,也有网友为黄多多鸣不平,表示谁都有读错字的时候,没必要过多指责。

  3月7日深夜,黄多多在“陪你多读书”账号下发文对此事进行回应并且道歉,回应称:“大家的指正和批评都收到了,很抱歉读错字,这确实是我们的不足,接受大家的批评。尤其要和小朋友们说声对不起,我们将删掉出现错误的视频,以免错误继续传播,今后我们将努力避免这样的错误,自我提升,也希望大家监督。”

 

  随后,“陪你多读书就黄多多读错字道歉”更是直冲热搜榜榜首的位置,引来众多网友们的讨论。

  很多网友表示,其实这件事之所以能引起这么多网友的关注,重点并不是因为黄多多读错字,而是在于她所开通的公众号是在教别的小朋友,用在教师行业的话,那就可以用“误人子弟”来形容,并且在回应中“地的”的用法也还有错误,所以才招致众多网友的热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