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作”真的怡情?《非诚勿扰》:走出情绪旋涡去解决问题

http://www.yule.com.cn 2023-04-01 08:12: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偶尔的小作都不能满足,那还谈什么恋爱?”今晚(4月1日)《非诚勿扰》,男嘉宾的一句话引发全场热议,“小作”真的怡情吗?你有没有经历过脾气大却很好哄的另一半?三位老师发声道:情绪好转了但问题还在,恋人之间发生矛盾一定要走出情绪旋涡去解决问题。

  “偶尔的小作都不能满足,那还谈什么恋爱?”

  对舞蹈非常热爱的男嘉宾丁泳文,坚持舞蹈17年,在恋爱中,丁泳文坦诚自己有点“恋爱脑”,“我在感情中特别投入、极其用心,前任想吃什么餐厅,多长的队我都会陪她排;她想买什么东西,兜里有100我会给她花80……我觉得恋爱的时候,女生提一些要求很正常,偶尔的小作都不能满足的话,那还谈什么恋爱?”可是在这种宠爱下,女生开始经常把分手挂在嘴边,“小作怡情,大作就伤人了,最终我们走到了分手。”

  所谓的“恋爱脑”,指的是一旦开始恋爱便一门心思全在爱情上,为了爱情完全没了自我。孟非建议一定要在爱情中保持自我,火山喷发不如渐进式升温,不能永远是在跟随对方的脚步甚至成为附庸,这样的状态是不平等的。对于男嘉宾提及的“小作怡情”,本质就是女生用撒娇的方式提一些适当的需求,激发对方的保护欲,但如果以非理性的方式不停提出各种诉求,最终肯定会超出对方的心理承受能力。三位老师建议道:女生作无非是想得到男生的关注,从中寻求安全感。一方面,男生要用同理心去包容对方,给予对方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另一方面,也要让对方明白你的心理承受边界在哪里。我们要记得,一切外求的东西都无法带来真正的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只能来自于我们的内心。

  尽管过去的感情让丁泳文很苦恼,“全心投入往往得不到对方的珍惜”。但是,对于未来的感情他依然满怀期待,希望遇到一个三观正、聊得来、诚实踏实的女生,一起认认真真地恋爱。女嘉宾祝溦、李恒、刁丹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最终男嘉宾会选择和谁牵手呢?

  走出情绪旋涡去解决问题  “成家立业”并不冲突

  男嘉宾王子杰是一位充满了校园气息的男嘉宾,因为喜欢小动物于是成为了一名宠物美容师。曾经的两段感情,给了他两种完全不同的情感体验。第一任女朋友特别容易发脾气,“我想哄哄她解决问题,她总是说想一个人静静,等到气消了情绪会好转,但是问题还在,最终走到了分手。”黄澜分析道:在恋人之间的依恋模式中,有的是焦虑型,说想静静根本静不下来,越来越焦虑;有的是回避型,遇到问题就躲起来拒绝沟通;有的是安全型,两个人可以商量一个冷静下来的时间再去沟通。黄澜建议:在恋爱中真的特别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自己和对方,在磨合过程中也会有一些理论的支持,这样可以让我们快速从情绪漩涡中走出来,从而把相处中遇到的问题尽快去解决掉。

  第二任女朋友让王子杰特别有归属感,“她处处为我考虑,在一起经常会优先考虑我的意见、照顾我的喜好,虽然没能走到最后,却燃起了我对组建家庭的极大渴望。经常听人说男生要先拼事业再成家,我的想法是先成家再立业,我对家庭的渴望大于对事业的追求,也希望在成功的时候能够有人一起分享喜悦。”女嘉宾张旭表示:“我认为成家其实是可以帮助到立业的,立业是没有止境的,随着事业越来越大可能会遇到更大的阻碍和压力,这个时候一个幸福的家庭反而会成为坚强的后盾,可以抵消一部分压力,让你可以更好地去面对事业上的困难。”孟非认同道:“确实如此,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有一个家庭支持系统去消化负能量,我们的情绪会比较稳定,在事业决策过程中也不容易失误。遇到好的姑娘就要勇敢去追,遇到好的事业就要认真去做,重要的是两个人要意见统一、有共同的目标、一起并肩作战,这样事业和爱情不仅不冲突,还可以互相帮助。”

  谈及择偶标准,王子杰期待在《非诚勿扰》遇到一位知性风的“姐姐型”女生,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今晚(4月1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