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惊天救援》路演杜江王千源俞灏明亮相 真火真炸极限救援看哭观众

http://www.yule.com.cn 2023-05-03 08:38: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消防题材灾难动作大片《惊天救援》五一档正在热映。影片由中国香港导演彭顺执导,杜江、王千源、佟丽娅等主演。 4月30日,“我是普通消防员”主题路演在上海举办。《惊天救援》主演杜江、王千源、俞灏明现身路演现场,与观众分享拍摄过程中难忘的经历。

  《惊天救援》讲述消防救援小队挺身而出,与死神展开极限较量的故事。站长赵映旗(王千源饰)带领救援小队深入火场,拼尽全力搜救每一个生命之时,也看着队友一个接一个地倒下;小学老师张虹(韩雪饰)与学生被困天台,眼含热泪并始终坚信消防救援人员终会抵达;通信员韩凯(杜江饰)与化工安全专家叶歆(佟丽娅饰)潜入核心爆炸区,排查爆炸风险。

  影片聚焦火灾爆炸、化学毒气、地震崩塌等多种灾情,不仅呈现了震撼人心的灾难场面和高燃刺激的救援场面,还从消防员和救援人员的个体视角切入,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普通人的写照。为了还原消防救援人员的战斗模样,电影《惊天救援》幕后制作团队历时四年苦心打磨,制作团队共投入300余人,耗时一个多月,1:1复刻核心爆破区盘山隧道、生产车间等重点场景,演员杜江、王千源、俞灏明、韩东君、王葛优更是提前一个月开始封闭特训。拍摄期间更是几乎全程佩戴20斤空呼设备,在无任何减负的前提下诠释横渡火海、点降救人、肩扛伤员等多个救援动作戏份。

  本片是杜江继电影《烈火英雄》后再次饰演消防员,也是首次出演通信员这一全新工种。拍摄期间,杜江不仅要直面真火真爆炸的高温考验,在肩扛伤员的戏份中更是多次被重摔在地。杜江表示:“消防员是没有替身的,他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想尽可能还原他们的工作过程,通过电影展现他们可爱的个人情感,有血有肉的生活。”

  在南京进行的一个月封闭特训给杜江留下许多难忘的瞬间,杜江分享道,“穿脱消防服,白天要求40秒,晚上必须在一分钟内完成。消防站铃声一响,消防员们立即出发,那时他们不知道前方将要面对什么,可能是解救小猫小狗、一栋楼着火或者园区爆炸,都是无差别对待。

  同时,杜江也谈到自己对真实消防员群体的观察以及对于情感线设计的解读,“我们和消防员的接触,他们的平均年龄真的非常小,从18岁到二十五六岁,正是风华正茂情窦初开的年纪,但同时他们的工作365天全勤,24小时待命,几乎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所以留给他们个人的谈情说爱的时间真的非常少,所以也希望通过电影把他们可爱的个人情感的这一面去展现出来。”

  在影片中试验魔鬼教官赵映旗的王千源,在影片中向爱人袒露自己的脆弱,并因为对自己家庭的责任和担当,决定延缓婚礼,这个选择令不少观众泪目。在谈到自己人物内心的“小秘密”时他表示,“大家都是人,人就有七情六欲,但是作为一个人,选择了消防员这份工作,在有困难的时候,就不应该流露出他自己的脆弱、惧怕、恐慌。只有当灾情救助结束了,在车里他就又变成了一个人,才可以流露出‘人’的那种情感。”

  俞灏明在影片中扮演消防站副站长刘子涛。他看《惊天救援》剧本时潸然泪下,“剧情感情充沛。在拍摄现场,演员常常需要时间酝酿情绪,但《惊天救援》实拍时,我发现不需要酝酿时间,自然而然情绪就出来了。”面对拍摄时的真火真爆炸,俞灏明坦言会有恐惧,这让他更真切地感受到消防员要面对的危险,“但这反而能帮我找到表演的心理依据,展现消防员最真实的一面。”

  上海站路演时,不少观众为《惊天救援》落泪。一位女观众表示,自己的堂妹夫曾参加四川山火救援,“我们问他怕不怕,他突然号啕大哭,‘我不怕,但是我的战友们牺牲了’。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30岁的男人哭得如此伤心。感谢消防员,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的平安生活。”

  作为一部火灾救援类型的影片,《惊天救援》中的化工爆炸现场有着复杂的化学物质构成,火灾现场会伴随更多不确定的爆炸发生,以及大量难以预测的有毒气体和腐蚀性液体都为消防队员的灭火与搜救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

  同时,本片也是国内首部聚焦2018年消防队伍改革转制后新一代消防救援人员的真实面貌的影片,一展现代化消防能力。片中消防队员面对不可预测的化工爆炸,救援难度持续上升,与之相对应的是更为现代化的应急救援力量,消防无人机、“暴雪”“水龙”灭火机器人、氯气捕消车、全覆盖电磁炮、远程灭火导弹等新一批高科技消防救援设备首次亮相大银幕,将影院观感体验的刺激感拉满的同时,也令观众增添一份对消防队伍的信任与安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