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影圈2023“花开向未来”影浪电影人计划发布会圆满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23-05-09 10:14: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4.28日下午13:00,新影圈——影浪电影人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东城区禄米仓新视听产业园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邵氏影视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和新影圈国际电影节投奖平台联合发起,致力于通过影浪电影人计划扶持中国电影人拍摄短片,让世界关注中国电影,助力中国电影人在专业投奖平台的孵化和AB类电影节评委的推送下,取得更好的国际成绩。

  活动邀请到了影浪计划发起人兼新影圈CEO邵馨莹、影浪计划联合发起人兼出品人吴万里、影浪计划联合发起人兼投资人刘海燕、影浪初审评委兼著名摄影师杜昌博、河北传媒学院讲师任莎莎、以及国际获奖导演逄国林、影浪开幕影片导演杨镇宇等。近100名导演、编剧、投资人等行业内人士来到现场,共同见证影浪电影人计划的正式启动。

  影浪电影人计划发起人邵馨莹女士,就2023年“电影人的重生”发起了号召,“你不去规划,你的人生就不完整,不要等到有条件了才去定目标!”邵馨莹女士作为新影圈国际电影节投奖平台创始人,一直以来以帮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为使命,她真诚地阐述了本次影浪电影人计划发起的意义,她称,“后疫情时代,电影人要做种花人,只有行动才会获得结果。”她希望帮助电影人重塑电影精神,通过参与到影浪计划短片拍摄活动,最大限度抓住影像表达的机会,找回最初的电影梦想。

  邵馨莹女士还对影浪电影人计划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介绍了由新西兰秀美短片电影节(奥斯卡资格赛)、意大利费拉拉电影节、欧洲独立电影节、巴塞罗那环球国际电影节等十个优质电影节组成的国际电影节联盟,并现场公开了影浪计划中免费器材扶持、免费场地扶持以及后期制作、投奖、翻译享受专属优惠等福利,呼吁所有有短片拍摄计划的导演们抓紧争取扶持名额。

  对于即将开启的国际大师班夏令营,邵馨莹女士也作了相应的分享,她表示,这个暑假,电影人将迎来跟国际大师学习拍摄短片的机会,这也是新影圈海外大师团队首次前往中国为电影人指导拍摄技巧。

  随后,邵馨莹女士、出品人吴万里、投资人刘海燕、摄影师杜昌博及河北传媒学院任莎莎讲师,五位嘉宾共同上台,为影浪电影人计划的发起进行了隆重的剪彩。影浪电影人计划在到场电影人及官方媒体的见证下宣布正式启动。

  短片《春来》是本次影浪电影人计划发布会开幕影片,由95后川籍导演杨镇宇执导,讲述了在平行世界里,少年春来等三个人物共同拼凑了关于梦,关于遗憾,关于拯救的故事。《春来》的现场放映,引发了到场观众对于电影短片的创作共鸣,也奠定了影浪电影人计划的选片水准。

  映后,国际获奖导演逄国林与本片导演杨镇宇及女主演邓香,展开了关于影片话题的专业访谈。从影片类型“偷窥题材”的创作灵感,到短片拍摄手法的细腻解读,都一一进行了现场剖析。提及为什么选择拍这样一个故事,导演杨镇宇表示“当初看到影片的拍摄地点时,就萌生了想要挖掘一段故事的想法。”而女主演也大力赞赏本片的创作“虽然拍摄前没有作太多调研,但是很相信导演和剧本”。

  作为曾在新影圈平台,斩获法国尼斯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的佳作,《春来》展现了青年导演在短片创作中洋溢的赤忱和才华,也寄托着影浪组委会对电影人释放灵感、回归电影本心的创作期许。随后,邵馨莹女士、出品人吴万里、投资人刘海燕、摄影师杜昌博、导演逄国林以及导演康锐,围绕电影短片的拍摄经验,进行了圆桌会议话题探讨。从短片创作是否需要考虑市场、短片有哪些变现模式、以及短片的筹备拍摄技巧等,几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短片经验,表达了短片创作对于导演拍摄及团队成长的意义,也寄托着对短片市场未来发展的高度期许。

  创投环节压轴登场,影浪电影人计划的剧本征集类型主要包含剧情超现实、奇幻、冒险、女性题材等,现场电影人踊跃上台,带着剧本项目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分享。本次创投阐述,是对影浪计划剧本评选的预热,活动的正式评选,将通过新影圈——影浪电影人计划官网征集完整剧本,经线上评选和线下路演后,选定本季扶持项目。在多位电影人绘声绘色的宣讲后,影浪电影人计划发布会圆满结束,同时电影人剧本线上征集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邵馨莹女士介绍,影浪电影人计划,本季将在5月18日截止剧本征集,入选项目会在5月25日左右于京进行线下路演。影浪电影人计划将通过季度扶持、年度表彰的方式,每年孵化40个短片完成拍摄,并为这些作品后续的投奖、发行等保驾护航。本次活动完美落幕,期待更多短片项目加入到活动的扶持中,也期待中国电影短片在影浪计划的孵化下,实现国际文化的交流与创新,诞生更多AB类电影节获奖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