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看完下面的内容之后,闭着眼也得选真HDR电视!

http://www.yule.com.cn 2023-07-25 19:40: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现在确实大屏电视也是便宜了,之前大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的百吋大屏电视,如今普通一点的一两万块钱也就能买到了,对于喜欢在家看电影的朋友来说绝对是性价比爆棚了。

  谁知道我去一位影音爱好者朋友家的时候,他却给我诉起了苦,原来是他当时预算有限,听信了当时电视导购的话,说电视屏幕越大越好,但是却忽略了画质方面的问题,结果就是买来的电视徒有一个大屏,但是画质表现却并不好,亮度低、画面细节看不清楚,连看个HDR片源都看不出效果来,画质是模糊的不用说,能明显看到暗部画面有被压缩的痕迹。

  这其实也不怪我这个朋友,毕竟电视这种大家电不像是我们平常买菜,短期内复购的概率太低了,我在这行做了快十年,绝大部分家庭感觉五年左右换个电视就算是比较快的了,最近也是年轻人喜欢游戏和观影,对画质要求高,才逐渐让电视市场变得热闹了起来。

  其实像我朋友这种需求,那就一定要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买真HDR电视,而不能只是一味地图大,要在保证屏幕画质的前提下买大电视才是更为理性的选择,那么什么样的电视才是真HDR电视呢?

  这里我们就需要重点关注电视的两个核心参数,即背光分区数量和屏幕峰值亮度,其中背光分区数量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到电视控光能力的高低,控光能力肯定是越强,带来的画质表现就越好,所以背光分区的数量就要足够多。像是TCL最近在预售的T7H电视,就有高达330个背光分区,在控光能力上的表现能达到媲美OLED电视的水平了,这才是真HDR电视该有的背光分区数量。

  此外,为了能显示出HDR内容里面的高光部分,那就需要电视有足够高的峰值亮度,因为只有峰值亮度足够高,才能最大程度保证播放片源时的亮度不被压缩,亮度的地方亮的上去,暗的地方暗的下来,保证高亮场景的同时也不会损失暗部细节。市面上很多电视在宣传时不说明峰值亮度,反而遮遮掩掩、顾左右而言他,这样的电视大多是没达到标准的“假HDR电视”。从行业普遍定义的标准来看,1000nits以上峰值亮度是区分真假HDR电视的一个关键性指标。

  像是TCL的新品T7H,就拥有1300nits的峰值亮度,在显示一些HDR内容的时候能获得更为接近我们肉眼所见的真实效果。有了TCL T7H作为标杆来进行对比,相信大家也就知道什么样的电视才算是真HDR电视了。

  上面我介绍的这款TCL T7H电视目前也正在预售当中,像是全通道4K 144Hz的真高刷,2.1声道Hi-Fi音响以及TCL最近备受好评的灵控桌面等功能,在TCL T7H上也同样都有所搭载,在同价位的产品当中,TCL T7H是一款综合表现相当突出的产品,据悉这款电视将会在7月31号正式开售,7月26日天猫年度会员日,会员1元锁定7重plus特权,下单即享1998元年度现金红包,最近有打算买电视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