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再受骗!一招分辨真HDR电视的简单方法,先码后看!

http://www.yule.com.cn 2023-07-27 08:19:45   来源:互联网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电视技术已经实现了飞跃式的进步,高动态范围(HDR)也成为了很多朋友对于画质要求的重要标准。不过市面上并非所有标榜HDR的电视都是真正的HDR电视,这些假HDR电视的观影体验往往不及预期,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从过往经历来看,不少朋友在选购电视时都曾被各种技术术语所困扰,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很难,因为对于画质来说最重要的就几点参数,包括分辨率、色域、峰值亮度、对比度和背光分区等等。其中分辨率指的是屏幕上的像素数量,例如常见的4K电视;色域是指电视显示的颜色范围,通常用百分比表示,例如DCI-P3色域;峰值亮度、对比度和背光分区则是影响图像明暗和细节表现的关键因素。

  在HDR电视中,峰值亮度和背光分区尤为重要。真正的HDR电视可以提供更高的峰值亮度和更高的背光分区,从而带来更多细节和更生动逼真的图像;而假HDR电视通常无法提供真正的高动态范围,其峰值亮度和背光分区表现仅停留在普通电视的水平。

  通常情况下,假HDR电视明暗细节不足,无法在同一画面中准确展现明亮区域和暗部细节,导致画面过于平坦,丧失观赏乐趣,同时因其有限的色域而导致颜色失真,影响观影体验。加上技术限制无法实现更高的峰值亮度,导致画面和真实所见相去甚远。

  对比之下,真HDR电视对高动态范围的真实处理能力更为出色,其可以在局部区域实现高峰值亮度,使得画面中的高亮部分更加明亮、生动,同时凭借背光分区技术使得黑色部分更加深邃、纯粹。加上更为广阔的色域,能够呈现更多的颜色细节,让画面更加真实。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的《HDR显示技术认证规范》2.0版本来看,HDR电视的峰值亮度至少要在1000nits以上,低于这一数值标准的基本都可以称之为伪HDR电视了。

  而在背光分区方面,基本要做到三百级分区级别以上,才能将画面的明暗区分更精细,实现更高的对比度,背光分区数量达到三百级以上,电视的综合画质能够得到跨越式的提升,做到超越OLED显示的水准。

  总结下,分区数达到三百级+峰值亮度1000nits以上的电视,才能称之为高画质真HDR电视,而TCL最新款的T7H就是这样一款电视,其最高拥有330个背光分区与1300nits的峰值亮度,以及1300万:1的超高对比度和更高动态范围。

  这一顶级配置组合意味着在同一画面中,TCL T7H可以同时显示明亮的高光和暗处的阴影,比如高亮部分的阳光更加闪耀、水面反射或者云朵更加真实动人,在夜晚或黑暗场景中也可以展现更多的细节,如微光中的纹理、背景中的细微元素等,更贴合自然实景。

  TCL T7H除了满足HDR电视的标准,能够展现出真实、自然的画面,还支持同价位少有的全通道4K 144Hz真高刷,在看HDR片源的时候,像是打斗场景更加流畅,特效回转变换更加丝滑,平时看球赛或者电竞比赛的时候也会增加沉浸感。

  辨别真假HDR电视,只需要记住分区数量在三百级以上,峰值亮度在1000nits以上,就不会被坑。如果不知道怎么选择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选择TCL T7H,作为真HDR电视,画质配置全面达标,而且价格也非常亲民,目前T7H已经在京东等诸多平台开启预售,7月31日正式开售,现在预定还有各种福利,追求视觉享受、高质价比的朋友建议关注一下。

新闻表情